天氣好好~~陽光普照+也不算太熱

在瑞芳買好週遊卷後~就準備進入散步路線囉XDD

這張是剛上侯硐的電聯車拍的..這時一切都還很正常(就和平常搭火車一樣)

 

沒多久就感受到沿途乾淨的青翠山色水光

這地方和台北市實在是落差很大

彷彿一下子就跑到鄉下般

(讓我想起以前當學生時代, 和兔寶爸在學校後山泡溪水兼抓昆蟲常見的美麗景色)

 (感動中)

 

沒多久我們就在平溪站下車~開始步行

走到平溪老街時,遊客並沒有想像中多,店家也稀稀落落。(應該是都跑到"十分"這站去了)

突然間抬頭一看,這景象還真是妙到讓我呆了一下。這輩子我還沒住在這樣的環境過~屋子在溪邊上、頂頭上有火車天天經過的特殊景色。



 

如果有去十分的老街~火車就從大門前經過的震撼感應該更強烈吧(礙於時間關係:

我們這次只從平溪站散步走到菁桐站-->1.8公里)

 

離開平溪站後~沿著鐵路看到的是一片開闊的山景和恬靜的氣氛...

剎那間,我以為路好像沒有盡頭Orz

 

走到一半,在對面的山前出現一座學校(景色真是浪漫到不行啊)

 

正當以為走錯路時,指標就出現了。現在剛好是油桐花的季節,對面山頭也
不時出現著一叢叢白色的花影,昭示著桐花蹤跡。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在安靜的山間散步,一路上發現的花草多到令人驚喜。加上空氣清新又恬靜的氣氛,簡直讓我樂不思蜀。一路邊走邊拍照,欣賞著認識的花草,1.8公里不止沒讓我投降,甚至還越走越有力。(本段路線-非常適合體能無用的阿白)



 

這個嘛~~沿路都會有嚴禁跨越鐵道的牌子

這裡倒因為火車班數少+準點發車

可以比較安心地偷跑過來照一下相XDD (只是~火車來時千萬不要還逗留在附近啊!!)

 

到了平溪,老街上就有不少貓咪很安心地在街口附近睡午覺,好像也有些人是專門來拍貓的貓迷吧?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因為~一看見人家那種專業的拍貓架勢和距離拿捏感~就有種直覺-這大概是貓迷吧XDD。
(我們在家拍兔子也有同樣的神情說

貓過鐵軌技術搞不好比我強XDD  (阿白差點被石頭絆倒)

 

博物館外.這裡可以喝露天咖啡 

 

喔喔~就是這裡啦~~~

 

車站旁是復古風格的鐵道故事館(鐵道迷應該會很喜歡吧?)


 

來來來~要買”丹漏”(伴手禮)的千萬不能錯過喔~

 

買完再來蓋個章~當場加十元就能寄出~~

(阿G~我本來買了要寄給妳~~但是我忘記你家住址..sorry..只好親自手送啦)


 

菁桐車站的月台.舊時風格

 

古老又悠閒的舊時光感(讚啦XDD)

 

下午四點多~遊客已經不多了 

 

太陽餘暈感也很棒

 

這家目前已歇業了(本來還想進去探探的說)

 

總之,今天下午度過了健康愉快的時光。


十分老街那邊,一直都是遊客多到爆的狀況,所以我就沒想去。
下次應該會找非假日時間,悠閒地晃晃吧^.^a(我不喜歡人多吵雜和小朋友狂尖叫的環境啦)


這邊的景色讓我想起去年和某G一起到花蓮玩的情景,對比上最近吵鬧的蓋蘇花高議題,我只覺得,如果蓋完蘇花高,花東的產業和就業是興盛了些,但卻要大量破壞原有的好山好水、甚至原有物種;變成充滿一堆堆遊覽車進入、遊客瘋狂殺紀念品的廉價旅遊品質時,我就不會想再去花東了。

為了一時眼前的方便和利益,忘記了該保留給後代子孫的寶貝資源,這才是讓我覺得痛心的地方。


台灣的物種生態多樣化,是喜歡山光水色、自然生態的人的天堂,以前台灣擁有美麗之名-Formosa。

但如果連這些珍貴的天然資源都沒有了,那遊客來到底要看什麼?

難道只是無止盡地〔吃〕和買到處都一樣的紀念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