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桂林~~下龍灣景色

 

 

6 / 22 – 26 北越五天四夜遊(照片和整體行程細項要花時間整理,請待後補)

 

北越下龍灣、陸龍彎和河內的行程,整趟下來簡單地說感想如下;先說有雷的部份(不想破壞既定行程前期待心情的人請勿往下看)。

 

 

天氣:

 

沒下什麼雨,從一出機場開始就悶熱,機場工作速度緩慢,通關加拿行李花了一小時有,接下來所有行程皆趕在白天完成,所以五天中有四天都在大太陽底下一路汗如雨下看景點。

 

熱緊迫和中暑指數對我這種怕熱的人來說是百分百──我常常是熱到吃不下飯,只能猛喝可樂,加上馬不停蹄的趕景點,一下機沒多久就中暑,嘴巴內連破三個大洞直到今天。當然中暑後的頭痛、過敏通通都來了,天天都要吞藥才會舒服點T.T

 

 

方便度:

 

不適合體力和耐熱度差的人,像是阿白和老人小孩等。

 

對我來說,不能自由自在上廁所、喝水,適時休息+擦乾(涼)身體的這五天像是酷刑,車上配的礦泉水只有一瓶( 600m l)、飯店再一瓶小礦泉水,其他時間不是在車上就是被帶去景點,落後國家買水和上廁所都不方便(飯店的水很貴),人一熱就不舒服,連帶地連觀賞景點的心情和體力都沒了。

 

 

跟旅遊團最怕的強迫消費:

 

雖然導遊並沒有惡劣地強迫消費行為出現,但是每天都會被帶去“至少”兩次以上的特定店家,連到休息站也是,個人感覺次數太多了點。這話說到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人談成了低團費,當然這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外加到店消費的指數就增高了,我只是跟著去旅遊的人,沒啥決定權,只好跟著忍耐走完全程。(當然,也有跟著買了一些東西。)

 

 

也因為北越比較貧窮,來向觀光客要小費、乞討,甚至沿路偷拍照片再想趁機賣你照片的人很多,有的同事還在遊船時,被趁機敲詐高於原先談好的小費價錢,至於划船的人不認真划,拼命推銷東西的則是每船都有遇到,搞得一堆人都很反感。

 

 

景點美麗度

 

天然景觀是北越唯二讓我很稱讚的部份,海上桂林的美景和街上五顏六色的房屋建築,很吸引我的眼光。但是因為衛生和人身安全問題,以及大多固死的緊湊行程,沒辦法深入一般市民的生活,大多只能走馬看花地逛完所有景點和活動。

 

 

吃和住的舒適度:

 

第一&二天:住在下龍灣號稱四星級的R飯店,乾淨度和設備還ok,但是腳底按摩師的專業度有待加強,身體按摩師簡直爛到極點,讓我有種就是不顧品質、但很敢死要錢的糟糕感受。

 

雖是四星級,但整體服務人員能通英語的不多,身體按摩師是完全不懂英語或中文,尤其是身體按摩師的手法爛到讓我覺得只是外行人來按,但收費卻是15塊美金起跳,還硬性規定要五塊美金小費。按完身體,我只覺得我原本沒受傷的部份也痛了起來Orz (絕對不建議做身體按摩)

 

 

第三和第四天:住在河內市的五星級S飯店,設備有五星的正常水準,唯一的小缺點就是被子“好像”不怎麼乾淨,不知道是不是和水質不好有關?我睡一晚,隔天早上皮膚的過敏就發作了,整團中不只我一個有這情形Orz

 

 

但我很喜歡它們的早餐,各色麵包、起士、火腿、生菜沙拉均有一定水準,咖啡也不錯,讓我可以連吃兩大盤。服務生英語都可以通,服務態度也很友善,讓我覺得住得很放心。

 

 

 

其他菜色:個人感覺吃的部份都還好,第一和第二天的晚餐菜色大同小異,不過有同事反應不滿意這點。第三和第四天,在Nikko飯店吃的飲茶很不錯,河內五星級s飯店的早餐前面提過,得到阿白的大心。

 

 

最後是,北越的風景我相信和南越一樣,很值得一探。但是行程和季節的安排,甚至旅行社等等,都需要好好篩選。(據我的客人說,他們自己去越南的經驗可是很不錯的呢~~)

 

如果是像阿白這次這種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外帶行軍般的酷熱行程+頻繁進出商店的行程、、、、我想我是不會花錢自己去的,也不會想再來上第二次。(本次為免花自己錢的員工旅遊~~~)

 

 

 

 

 

後記:

 

我覺得自己被操完五天後,好像體力有好一點?

以往覺得台灣夏天很熱的我,一出機場還是覺得比北越好太多了....

(喔喔喔~感謝上帝,我安全回來了)

 

 

26日下午五點半從北越搭機回到家,匆忙洗澡完,又開始收出差用的行李,晚上八點半又搭車下彰化,今天開座談會到中午,又陪同事到高雄找客戶,最後又趕回台北,幾乎把台灣西部繞一圈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