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Day 2

行程遊船約七小時,包括海上市場à鐘乳石洞à鬥雞島

      參觀Halona Market(當地傳統市場)

 

一早到了碼頭搭船,第二天幾乎都在船上渡過;說是遊船,感覺就類似電視上常見的古代畫舫,船身裡頭餐桌椅、風扇、廚房廁所一應俱全,要吃飯時,只要桌巾一鋪、餐具一擺,氣氛瞬間搖身一變成為海上餐廳,窗外遠望皆是青翠的海色或島嶼,在這樣的環境用餐,說是詩情畫意也不為過。很多船頂上還加蓋第二層,除了駕駛室外還可以讓遊客上去坐著吹風聊天、欣賞風景。

 

 

 

中午用餐前,我們先到中途會經過的海上市場參觀。

 

當我一眼發現這個海上市場時,還真的嚇了一跳;因為-這座市場是“真的”位於海上,小屋架在不算粗的木版架上,底下由浮桶(?)撐住,屋內雖然簡陋,但是生活功能大多具備,盆栽花鳥、甚至狗,還有聊天泡茶的當地人,通通都在這棟小屋上可見。(這、、我果然到了另一個世界,井底之蛙又開了眼界)


 

 

 

 

 

船隻不斷緩慢行駛,好讓我們欣賞風光,但船邊也隨時會有水上小販開著船靠近,等著隨時抓住機會、好賣上一些水果或小物;更多的時候,是一些窮苦的人家划著幾近薄底的小船,只要眼神稍一撇到,船上衣衫襤褸的小孩馬上會被大人叫來、靠著船邊要錢。

 

 

說真的,看著這樣的景像對比懸殊,再好吃的食物也會因為心酸而變得食不下嚥,常會有種衝動想掏錢出去給;但又想起導遊說的,你只要給了一個,接下來就會有更多的人蜂擁而上,還是不要輕易施捨的好。(賣東西的倒是只要自己覺得東西和價錢都ok、喜歡就可以買,顧慮倒少一些)

 

 

 

沿途風景秀麗

 

快到終點前的奇特島嶼林立

 

到鐘乳洞的終點島上遇見的可愛小狗狗~~

 

 

到了終點的島上,得先爬上一段階梯才能進入鐘乳石洞,不是我在說,在船上熱了好一陣子後,涼爽的鐘乳石洞真是大救星,洞內的各種鐘乳石據說不輸給中國大陸境內,沒想到的是島內的鐘乳石洞很大,幾乎就像是島內部被挖了個大洞般,幾十個遊客人來人往地聚集仍不覺得滿。


 


 

出鐘乳洞後俯瞰島嶼水色~~

 



 

參觀完了又回到船上後,沒多久就是重頭戲登場──推銷產品 vs 婆婆媽媽

殺價大會。

 

越南除了盛產咖啡之外,下龍灣這裡也是礦藏區,盛產珍珠、紅寶石,鄰近緬甸來的翡翠也是非常豐富,船家當然也不會放過機會,吃完午餐就差不多到了推銷時間。(啊~就在海中央、又是船上,真是想逃也沒得逃U///Ua

 


 

小姐端出來的珍珠,一下子就被眼尖的婆婆媽媽們殺了個落花流水,阿白也跟著沾了光,以不貴的價錢買到了珍珠項鍊和手鍊──就算不是上等貨色,但也絕對不會比夜市或百貨公司的小攤子貴,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衡量要買的東西的。(喔呵呵,至少買到真的珍珠說)





 

下午最後一站則是去參觀當地傳統市場(Halona Market),嘿嘿~東南亞熱帶地區水果真是讓人熟悉,還有當地特產的大檳榔。(大概是台灣檳榔的三五倍大有喔)。

 

 


越南的房屋常像這樣~細長挑高~裝飾很花俏XDD



 

應該大家都認得出這些台灣常見的水果吧??

 

路上常有這樣的小攤(只可惜沒人敢冒著拉肚子危險跑去吃看看~)

 

 

整個市場不止當地居民愛來,觀光客也很多,可說是充滿活力。市場內一樓專賣五金、畫、首飾、零食,二樓就像服裝店和永樂市場的綜合體,附帶一提的是,北越的公共廁所是要給錢的,不管你去的是有門還是無門的廁所都是要給1000越盾。(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人家大剌剌地褲子一脫就上起廁所.....一整個震驚 Orz

 

 

 

 這裡就是我們殺價買咖啡和綠豆糕的地方

 

 

市場外不遠就是方才看到的島嶼

 

到了車上~免不了再被推銷一下"夫妻糕" (NT100/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