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59               59                   10
09/25 京都車站 ----->  金閣寺-- ---->  龍安寺-- ----->  仁和寺  -----> 北野天滿宮+市集

        步行
       ------>  上七軒 ----->  在河原町三條通下車,梅園(點心)

        ---> 步行到寺町京極通吃晚餐(名代豬排  Katsujura

 

原本看別人的京都自助行都可以一天拼好幾個地方,但從第一天到清水寺
這段路途開始,我意會到我們根本不可能跟人家一樣;一來是體力爛,二來是
連換三次旅館耗到時間,最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們會賴床。(前一天的疲勞累積)


加上早上我一定要好好吃飽、配上一杯咖啡才能出發,那種在便利商店買東西回
來吃的方式,只適合輕鬆、不用走太多路的行程,像這樣在熱天走上一整天路、
中途也不方便隨時停下來或有車載你去吃飯的路途,早上若沒吃夠,中途逛
到一半還要跑出去吃飯,很容易就浪費了門票或亂了路線,甚至體力提前
耗盡。(前面幾天,不時都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加上很多”意外”都超出原本預估(運動鞋不夠舒服、衣服不夠穿得洗、、
白天時間被耗了又耗,總之,每天坐上公車差不多都是十點左右了。


這家VELOCE是我們常常來吃早餐的地方,就在京都車站前站左手邊,過了郵局
和便利超商就是了。雖然京都車站靠進八條出口的地方也一堆餐廳,但是幾間
吃下來就是VELOCE的三明治最好吃、又便宜,我們兩個常是拿兩個大三明治,
再各一杯咖啡,一共才JPY770,比起站內隨便一人都JPY650-688,實在是
便宜又大碗。

 

VELOCE的雞蛋沙拉三明治,夾了小黃瓜,醬料除了奶油還多了點黃芥末,
配上鬆軟好吃的麵包,口味充實又契合,真的要給個大心用力推。
(回台灣也好想念啊,其他口味三明治也很不錯:Q)

 

今天行程主要重點就是金光閃閃的金閣寺,說不喜歡金光閃閃是騙人的,
但是第一眼看見金閣寺,我還是笑了一下~全世界可能沒幾天寺廟是
像這樣貼滿金箔的了。即使上下三層風格截然不同,視覺上卻一下子像是被金色
統一了一般,連安在最上頭的鳳凰,也不覺得突兀(回家想想,才覺得
哪裡不一樣起來:p)


 


雖然金閣寺曾被火燒過,但日本人的巧手還是把它修復得很好。

記載上說到,來實習的僧人,因感到自己的醜陋,日日對著富麗堂皇
的金閣寺,久而久之越來越受不了金閣的美,最後一把燒了它。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漫畫源氏物語中的六條御息所。

最心愛的卻最得不到,甚至必須看著別人擁有自己的最愛,日日夜夜
的被嫉妒刻著,整個心都在滴血。一得一失,不斷地對照在眼前,
最後自己變成了生靈,毀了對方。

 

 

六百年樹齡的陸舟之松(還真的很像船啊XDD)


 

 


 

跟著人群爬上石階沒多久,就看到立著白蛇之塚處,有幾座小石佛像,
我不太知道其中典故,但對佛像前鋪滿的錢幣感到好奇-該不會這是
用來許願的?還是??



遊客們看到地上這一堆錢幣,大多也都跟著掏出零錢、想投中小銀缽。
(我?我當然沒投中啊,技術很爛的說)

 

出了金閣寺,我們又坐上公車往世界遺產龍安寺去。



 

書上的枯水庭園,幾乎都是在天氣很好、有櫻花或紅楓時拍攝的,我們到
龍安寺時,天氣卻開始陰了起來。



 

坐在長廊下看著無櫻且無楓的庭園,陰暗的天色,卻有種寧靜的景致。
大部份的遊客都只是安靜地坐著沉思,或是輕聲地聊著。

 

yo爸問我,看著庭園悟到什麼沒有?
我:沒有耶,我只想到看錢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看我這大笨如兔的小腦袋悟不出一點真理,yo爸就開始向我開示,
關於工作上的事情。(說真的,我還真佩服他的想像力,連那些石頭
也能被他說出一蕃道理、、、)



 

枯水庭園旁邊是一片青楓,院子泥土上已被一層厚厚的青苔覆蓋。
坐在這裡的長廊時,涼風吹了過來,讓人感到很舒服。


到了這裡,我才深深覺得,自己放棄了找尋紅楓的念頭。
時節未到,節氣不對,楓葉當然還是一片青翠,我又何必去緣木求魚呢?

人生裡很多事也是這樣,時候不到,該來的還是不會來。
不可能改變的,除了放下以外,再沒有其他。


 

要說枯水庭園讓人悟道,不如說是這一片青楓吧。

 

 

吾唯知足的井--(人啊~只要知足就會常樂富貴囉)

 

京都的神社/廟宇,除了清水寺以外都像這樣~即使人多也是安安靜靜的居多

只剩自己一個人時 , 走在林中更感到一份閒靜

 

雖說秋來了, 一池的蓮葉還保留著夏末的綠

池旁的柿子也才正要轉黃


 

本日兔小物XDDD



 

逛了完龍安寺,下一個景點是仁和寺,但因為還要趕到北野天滿宮看祭典和市集,只有在仁和寺

門口拍了照便離開了。


ps.因為肚子臨時餓了,便在龍安寺出口前的店,點了烏龍麵和
  蕎麥麵,感想是-普普通通,不算難吃,但也不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