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5 (二)北野天滿宮 + 上七軒 + 梅園 + 御幸挺通 + 名代豬排

從仁和寺出來到北野天滿宮時已經是下午三點,祭典和市集早已
開始,一到天滿宮門口果然是擠滿了攤販和觀光人潮。


 

每個月的25日是北野天滿宮祭典和廟會的日子,雖然在漫畫裡看過無數次的廟會,但是親眼見到時,

真有種和台灣傳統夜市一樣熟悉的親切感。

 

也或許是我漫畫看太多了,覺得一點也不陌生,看到喜歡的攤子馬上就湊了過去。

 

這、、不就是台灣的打彈珠?XDD

雖說和台灣的一樣玩法,但是價格可是足足貴了好幾倍啊。一次JPY 300

 

胖胖白的手氣還可以~但只打到一小包玩具Orz

 

這個在許多觀光景點也常見到~像不像台灣的糖胡蘆放大版??

在溫哥華也常可以見到類似的焦糖蘋果呦^.^


 

 

還有這個~商店街常見的抽獎(轉出特定珠子來~大獎就是你的啦)

讓我不禁想起蠟筆小新一家人抽到金色珠珠~然後全家一起大冒險的那一段 :O


 

北野天滿宮到了~~門口還是一堆各式各樣的攤子

我買了烤五平餅吃(長方形棒狀的烤糯米淋上甜甜鹹鹹的醬汁~真好吃:Q)

 

 

天滿宮有三四隻這樣的石牛~據說可以增進智慧

跟我們在孔廟拔智慧毛很類似~只是你不用拔牛毛

想聰明~就摸摸牛頭,想保佑哪裡就摸摸哪裡。

 

正殿果真氣派~

除了檀皮屋頂,許多宮燈都漆成金色,求平安智慧的人,就到神前投錢參拜:))

 

這裡應該是舉行祭典的地方,裡頭白衣紅褲的應該就是巫女。
(漫畫裡有神力的巫女,大多個個年輕貌美,這裡的可是有經驗年資的大姐啊XDDD)

 

這裡不是廟宇,而是專門賣各種御守的地方。
(像不像文昌帝君廟的盛況?)

 

我一直覺得,京都把各種觀光資產照顧得很好,也利用得很徹底。光是一個神社或寺,都會有

至少一處販賣紀念品的點。賣得東西,品質也多不算太差(二條城的就比較..)

 

可說是在觀光門票之外,又多了個賺進財源的地方。
(重點是只要做得好,包裝行銷美,觀光客就捧場得多啊!)
(台灣的實在要加油囉)

 

   隨便一個御守都會讓人破不少財....................

 

 

 

出了天滿宮後,我們直接往牆外的市集走去,市集中的攤子賣的東西可以
說是無奇不有。專賣老東西的攤子,連沾滿灰塵的玻璃瓶、
以前的老鐘、舊碗盤、甚至安全帽也擺上來了?


 

這張更明顯~連神社/庭園中常見的石燈也有!!!

看看老闆和客人相談甚歡的樣子~

 

這裡的市集還有一樣很明顯的物品,就是二手和服的拍賣。
普通一件料子好一點的和服,可能要上數萬日幣,便宜的也是一兩萬日幣,但是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二手的和服,質感摸起來不差,但價格卻只要一兩千日幣就可以買到。

但就因為是二手貨,許多和服上都有污點或髒痕,只能說要靠自己有空慢慢尋寶啦。

這裡的二手衣市場應該促進了不少和服交易繁榮喔:))



 

 

逛完了市集,我們沿著上七軒的茶屋老街走去。
也許是因為時間點不對,逛到這裡的人居然只有我們兩個,在午後的時光中,一整個非常非常地靜。

這家是很有名的京菓子店--老松

最出名的應屬把橘子中間挖空、再將果肉果凍灌進去,做成的點心-好事福蘆。

 

 

這張小凳和小豬蚊香~一整個讓我覺得很放鬆

就像坐在日本傳統屋子的長廊下看著天空發呆一樣地舒服:)

 

這裡好像是藝妓練習的場所之一??

 

從上七軒窄小的街道走出去後,我們又搭車回到河原町三條這站,
步行沒多久便走到位於河原町上、靠山崎町的甘味屋-梅園。

有不少人都說這家的甜點比出名的茶寮都路里更棒,棒的就是它

本身甜而不膩的口感。

我點了一客宇治金時和烤糰子的定食。

明明今天天氣開始轉涼,但一吃入口,第一天在清水寺裡吃的宇治金時
就馬上被用力比下去。

抹茶濃厚甘醇,紅豆香甜細緻,甜度非常適合我這不愛死甜的台灣人:)

 

烤糰子更是比三明堂還好吃:微焦的芳香+鹹甜適中的醬汁滋味

(喔喔喔~真的好好吃喔XDDD)


 

這個就是梅園的外觀~小小的一家很不起眼

很容易錯過:p

 

接下來我們又一路往下走到四條通,也就是河原町四條那帶的鬧區,
只是今天改逛御幸町通和新京極通這帶。

在這一塊像西門町一樣熱鬧的地方,有很多給觀光客或年輕族群的店,像是藥妝店或小雜貨

禮品店,但是,在許多門口看起來簡單,甚至有些陽春的店,他們卻是已經經營幾十年或
上百年的老店。

 

在回到這裡時,我又順道跑了兩三家看起來比較有可能賣小孩用的和服襪的店,
其中一家是專賣搭配和服的木屐、夾腳鞋的店,外觀就非常簡單,
但等我回去仔細想想才覺得,自己方才好像又跑進一家古蹟老店Orz

 

這家是專租賣便宜和服的店/這條街上也有可以租和服拍照的店:)

 

這裡的肯德基爺爺可是有披慶典用上衣喔:))


 

到了晚餐時間~我終於來到名代豬排啦XDDDD

其實這家店名是KATSUKULA

我點的是有蝦子和牛肉的定食

價格也是一千多日幣,大概就比台灣的勝博殿貴一些些,但是!!
它的牛排真的是柔軟多汁,在台灣吃不到這樣的美味啊XDDDD

這道是我看不懂日文菜單,只看到有蝦(海老)而胡亂亂點到的,
沒想到卻是一鳴驚人。

反倒是原本想來吃的豬排,讓我們很失望,因為裡頭的肥肉過多,
不適合我們的習慣。

這豬排,反倒是常吃的蔥花蘿蔔泥腰內豬排(勝博殿),輕鬆地打敗它。

 

 

這家店就位於御幸町京極通和四條河原町的路口,非常好找:)
只是人很多,通常都要等^.^

 

名代豬排之延伸閱讀:http://www.wretch.cc/blog/cuisinemap&article_id=4325550

名代豬排官網:http://www.fukunaga-tf.com/katsukura/index.html

 

 

到京都前,yo舅舅千交代、萬拜託我幫他買PORTER包包
吃完飯後,我又到藤井大丸百貨找,偏偏我弟喜歡的型號真的停產了Orz

只能說造化弄人啊~~

藤井大丸、高島屋、京都車站我都跑去找~就是沒有。

 

但,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PORTER(吉田帆布包)要這麼貴?
(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台票一千就有得買,吉田的包包卻要七八千?)
(喔喔~我買不下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