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愉快的嵐山腳踏車之旅

        JR山陰本線
京都車站-------> 天龍寺---->京福嵐山馬尺租腳踏車 ----> 
嵐山步道

--->渡月橋---> 手打蕎麥麵---->嵐山音樂博物館

---> 清涼寺------>町並保存區+町並保存館-----> 鳥居本

---->二尊院+落柿舍---->鶴屋壽吃點心----> 京都站

JR奈良線
--------->稻荷神社-----> 難吃的晚餐(車站八條出口的WAVE)

----> 最後一夜的Pachinko

 

在來京都之前,我想要去搭到龜崗的小火車,但是後來算算時間不夠,
到了嵐山,就改成了腳踏車一日遊。


 

在京都車站坐"JR山陰本線"到"山差山我嵐山站"下車,其實很快(快速列車13分鐘),
下車後在車站附近往天龍寺的路上就開始有腳踏車出租店可以租借腳踏車。但是
因為本來我們要租的店剛好沒開,就轉往在天龍寺對面附近的"京福嵐山站",
去租腳踏車。

 

腳踏車有分普通的和電動兩種,分別是約JPY1000和1500(一日,),如果腳力不好的,

建議租電動的比較省力(有一段上坡路,要是沒電動腳踏車幫忙,我應該會掛在那裡很久),

腳踏車下午5點要還。

 

在京都車站準備搭車

 

 

               閒靜的保津川.水色如鏡

 

 

             路過羅漢石雕區.每尊都有不同的神情

              (還有台灣的佛寺捐贈的羅漢)


 

  騎著車亂晃~就晃到天龍寺附近的法堂

 

因為到的時間不算早(早上十一點租到腳踏車),扣掉吃中飯,大約只剩四五個
小時可以騎,所以我們先過渡月橋,再沿著保津川沿岸和天龍寺附近騎一圈,
剛好可以回來吃渡月橋附近(剛好在保津川旁)的手打蕎麥麵。

 

這家手打蕎麥麵是旅遊書上介紹的,我不懂日文,樓下也沒模型可以看,
就依著上面的一些漢字點了什錦蕎麥麵和蘿蔔泥兩種,再點一道我哈很久
的醬菜。


 

 

               野菜什錦蕎麥麵


  

                

 

                  蘿蔔泥蕎麥麵


 

              炸過的麵包粉 /後面是芝麻

麵送上來時,除了麵和醬菜外,還附了炸過的麵包粉之類的配料、芝麻、
還有蕎麥麵專用醬汁。很訝異的是炸過的麵包粉顆粒吃進嘴裡有股甜味,
配上專用醬汁及超有彈性的蕎麥麵,真的好好吃喔。


(我之前吃的軟趴趴的soba和這個一比,頓時之間不知成了什麼東西、、)


延伸閱讀:
http://www.wretch.cc/blog/peggytsang&article_id=6587390

 

             手打蕎麥麵店門口

 

醬菜對我來說有點鹹,但是不損它本身的美味,這家店真的是被宣傳的
有價值啊XDD 。除了餐點好吃外,店家附上的冰麥茶讓我連喝了好幾杯,
天然的微甜滋味沖淡了一路吃下來的鹹口感。

 

 

不多說,結帳時我就買了一小包帶回家。
(很"殘念”~好吃的醬菜都要冰,我帶不回家Orz)

 

 

吃飽了,我們沿著音樂博物館這條路前進,在平交道前等待的時候,
就看到了我想搭(卻沒搭到)的龜崗小火車(嗚嗚嗚),沒關係,
沒玩到的部份也讓我下次再來玩的藉口XDD

 

音樂博物館 (1樓有些音樂盒的展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