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6D : 小人定名: 康比比
上週在特賣會採買時,阿爸和我不約而同地把小人稱為”比比”。
這個懸盪好陣子的名字,也算是塵埃落定囉。

先前阿爸說想把小朋友的小名取做”多多”,因為那陣子家裡常
喝養樂多,不過我倒是對這名字一點喜歡的感覺也沒有。一來是
因為我以前有個同學的小名就叫養樂多的”多多”,而且我覺得
怎麼喊,我都覺得像在喊我同學、、、、


我想到要叫友友,但因為跟Yo董的名字很像,又被阿爸否決掉。
(Yoyo短短的一生對我們來說,有很多的歡樂,但因為他病弱
身子和坎坷的過去讓他早走,所以yoyo這名字同時也代表著
許多的不捨和悲傷)
也因為這個新來的小朋友是康貝特的弟弟,所以兔友們有人喊
出”康是美”、”康寶”、讓我一整個笑壞了。可是康是美就開
在我家巷口,康寶會讓我想到玉米濃湯;所以笑完了是笑完了,
還是沒有很想用的感覺。

直到有一天,康比比這名字突然出現。

其實”比比”這名字曾被我們用來喊兔寶,那時兔寶的小名有
好幾個,像是老虎寶、土匪寶、寶比、小兔寶、比比,都曾被我
們喊過。也可能”比比”這名字最讓我們覺得中立,沒有太多感傷
的回憶吧,所以,最後就決定是他了。(而且跟”康”還接得起來耶)

康貝特的弟弟(or妹妹),就決定是康比比了。
(可以跟”康”字接上邊的小名,還真的不好找啊~呼)
(雖然小名可以隨我們高興取,不過英文名字和中文正名可就不能隨便
取了,畢竟這兩個名字可能要跟他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