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iEXpdnEhUPkwFnhE3GEcw

Rabbit Medicine and Surgery for Veterinary Nurses

 

購買請參考http://www.amazon.com/Rabbit-Medicine-Surgery-Veterinary-Nurses/dp/1405147067/ref=sr_1_1?ie=UTF8&s=books&qid=1241681851&sr=8-1#

 

 

US 53.99

 

 

 

2009年初版,顧名思義,本書的重點著重於醫療上的照顧,作者也考慮到讀這本書的讀者,可能對兔子認識深淺程度各有不同,所以以淺顯易懂的用詞書寫。

 

 

 書目簡介如下

 

 

1.      兔子在自然界的歷史

2.      解剖及生理學

3.      飼養管理

4.      營養

5.      兔子行為

6.      保定、提抱、麻醉、止痛及輸液治療

7.      影象診斷(X光、超音波、MRICT)

8.      照護通論

9.      醫藥及術後照護個論

10.  急救處理及緊急處理程序

11.  兔子臨床案例及對主人的教育

12.  研究及實證醫學

附錄 1—處方集

附錄 2 —花園和家中常見有毒植物

附錄 3 — 一些有用的機構單位資訊

 

 

 

 

 

阿白之不負責任草草翻後感 :

 

 

 

生理、用藥等基本資料,在Textbook of Rabbit Medicine或其他寫給主人的兔書上,或許會有更多篇幅的詳細介紹,飼養管理及營養需求資料有部份更新到2000年,但多是採通論的方式;行為學的部份也是走向比較大概的介紹。(兔子行為的資料HRS、或是之前的Why does my rabbit?一書中或許有比較針對這部份做更多的介紹)

 

 

 

 

個人認為這本書寫的比較好的部份是後半段著重在於醫療、術後、緊急情況的照顧這些章節。本書列出了常見的問題,例如牙齒問題、消化道問題、肝臟問題等等的照顧應該著重在哪方面的觀測、藥物使用等等,雖然這本應該是寫給醫生看的,但身為主人的如果想知道這些治療上的方式,這本書可以說是入門時不錯的選擇。(用字很淺喔)

 

 

 

 

兔子書控也可以考慮將本書列進書單,唯一小缺點是圖片都黑白的,喜歡享受片的要失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