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zv6ap9MrBfYXHoEjIWRA

http://www.amazon.com/Ethnoveterinary-Botanical-Medicine-Herbal-Medicines/dp/1420045601/ref=sr_1_1?ie=UTF8&s=books&qid=1282399882&sr=8-1-spell

 

這本是最近新買入的動物用藥草書。

內容多是概論,涵概全世界各地區使用藥草治療動物的歷史及佐證。

以下是簡略的翻譯。

Chapter 1: 評估草藥效果的方法。

Chapter 2: 藥草的供應現況及法規考量。

Chapter 3: 植物化學方法(萃取或分離方法等介紹)

Chapeter 4: 草藥療法在臨床前的安全性測試

Chapter 5: 復興草藥醫學(印度觀點)

Chapter 6: 世界各地對傳統獸用藥草介紹

Chapter 7:  藥用植物與芳香植物在東南亞之獸醫用治療現況與未來展望

Chapter 8: 北美藥草之介紹(附文獻佐證)

Chapter 9: 北美原生植物在國內動物之醫療使用

Chapter 10: 南美州之藥草應用於動物健康上之概況

Chapter 11: 南非之獸醫用藥草

Chapter 12: 東非獸醫用藥草介紹

Chapter 13:中東獸醫用藥草在動物健康上之介紹

Chapter 14: 西非之獸醫用藥草及經濟動物永續經營管理

Chapter 15: 傳統中草藥醫學

Chapter 16:歐盟之獸醫用藥草之應用

Chapter 17: 寵物及同伴動物之藥草介紹

 

大致流覽完的感想:

這本真的是概論、理論、綜合型的介紹,也因為每個地區的藥草應用都要介紹一些,所以在

實際的應用上,像是劑量或是藥草個論反而沒有我買的前一本veterinary herbal medicine

來的精細。

 

這本也沒有兔子的藥草的劑量介紹,算是很偏理論型的書吧。(文獻是有附上不少啦,

可是我也沒辦法一篇篇去找文獻出來研究啊=.=a,個人覺得這本對主人來說並不實用,

所以近期內,我大概不會再買這類的書了(這本書讓我覺得CP值不高,

一樣讓我花了3500台票左右,如果能在買之前就翻過的話,我大概不會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