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L.P6eU3gZRMZfhoYMmaw

每次只要瓶餵 , 吃一陣子後蛙蛙一定是這種臉.........


然後就開始哭





 

aw.BZMSa8D0HXgYEy_LqUA

不爽喝時就扭來扭去

  aHpEES_oss12wpOjOJ8KvQ

手也拿起來推奶瓶(喂!先生! 你才兩個月, 學人家厭什麼奶啊~~~)

Q7KZMeA75ntAaUQjLDikuw

平常青蛙在家給爸爸瓶餵時,每次只要不爽喝就會推奶瓶,剛滿兩個月大的他,

其實還不太會控制手腳,但是已經很會表達不滿了。

(青蛙說:我要吸吸~~不要奶瓶啦)


j.6VdPIZr2pVYHe5m43BZw

 

這種表情真的是讓我很無言(你在瞪什麼啊?)

 

DVVcovZLNUGtyBYisq_sHQ  

 

我只要經過他旁邊 , 他一定會分心把臉湊過來看我(媽媽~我要吸吸~~)
所以基本上瓶餵時, 我都是要閃到旁邊去的.....


有次我臨時接手瓶餵青蛙,小蛙蛙就用很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好像在問說:

「怎麼媽媽不是給我吸吸?」。(這次我只有餵進去10ml左右就破功了~~小人哭著要吸吸啊)



再來一次是,某晚我的奶被青蛙吸光光了,要再補瓶餵時,小蛙蛙就一直生氣說為什麼

我不給他吸了? 為什麼要叫他等一下? 那時他氣到邊哭叫、邊在我身上用力扭來扭去,

力氣大到我差點抓不住他。


我仔細看一下,他是還沒到掉眼淚的階段,只是因為很不爽在使性子,連續的大聲哭叫

聽起來跟真哭一樣。(不過只要不理他一陣子,很快就會轉真哭à換不過氣的恐怖哭法)


那次是我第一次兇他,就跟我平常”真的”在生兔子氣時一樣,他使性子到一半聽到我生

氣的聲音就停下來不再扭了,等我唸完幾句後,他又忍不住了,才繼續抓狂地”張”下去

。(抓狂到爸爸拿奶進來為止)


最後爸爸還是成功地讓他補了瓶餵,不過平常在家,我們都是讓他吃多少算多少,沒像

在保母家時一定會想辦法灌到完。一來因為都在半夜時才補瓶餵,大人那時都很累了,

而且這隻蛙只要一嘟奶瓶就容易昏睡到叫不起來的地步。所以半夜或睡前大多是親餵+

瓶餵並行,想辦法讓他吃飽一點,才睡得久。


在保母家也是會不爽喝時就推奶瓶,不過保母比較有辦法讓他餐餐灌到130、140,

目前在保母家,我都讓他全帶母奶當便當,母奶好消化,這樣對腸胃的負擔也比較小。



(青蛙本週容易在晚上七八點過後,出現放屁前不舒服的狀況,每次都會哭叫+扭,

直到屁出來為止。所以我們一直都是只有在睡前餐才給一點配方奶,喝不下就不勉強了,盡量還是以母奶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