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dvG8KK1MzjPCHEHNJLyjw.jpg

風境農場
http://www.168books.com.tw/item.jsp?item=1824

  

這套之前我在網路上有看到過,但是當時礙於沒能看到內容,所以沒買。
前幾天在路邊攤看到有實體書可以看,內容非常溫馨和善,描述是農場裡的動物和
主人家的互動,情節很有趣,結局都很好(無血腥暴力或真實悲慘下場),又都是動物為主角
,所以我就買下來了。(而且路邊攤常有那種破盤的價格也實在是很吸引人......)





這是風境農場的圖。

XSUzNx_T10NZs2Nh6oqMUA.jpg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一定年紀後,對於有[整體性介紹]的圖畫書,小蛙特別喜歡。
就像Busytown 和勇哥的故事系列一樣,都是發生在[某一個城鎮]裡;這個城鎮裡住
著個性鮮明的許多角色,主角們都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而且也大多有屬於自己的小故事。
而且這個城鎮最好要畫得夠真實、立體。(這點我從小蛙1歲多就有發現,一樣是玩具電話和車
子,他會選擇比較真實的款式,越仿真越能吸引他去觀察。)





類似像這種(完整設定集) 介紹方式的,就很能得到小蛙的認同(加上主角是他喜歡的類型),
2歲10個月起,小蛙常常會去注意某一個角色住在哪裡?住甚麼樣的房子? 穿甚麼衣服?
開甚麼樣的車? 講過甚麼樣的話 ? 做過甚麼樣的事?




我有點覺得就好像我自己在看五星物語的設定集一樣耶,先是喜歡一個故事,然後
自然會去注意這些設定細節,而且當我把這類的書反覆看過以後,通常也會覺得這些
故事裡的人物、環境、設備栩栩如生。就好像那個世界是真實的存在著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小蛙才很喜歡這些書呢? (抓抓頭,媽媽目前無從得知,
只是覺得兒子看故事書問的問題越來越多了。)




這系列的字比較多一點點,還是需要點耐心。


小豬仔是農場裡豬媽媽生的小豬寶寶中最瘦弱的一隻,小主人安格斯也幫每一隻
小豬都取了名字

DMcgs9Ft9YJch21bRSiieQ.jpg  


小豬仔被小主人帶回去餵食,超溫馨的。

夏綠蒂的網一書中,Wilbur的命運則是天壤地別,同樣是最瘦弱的小豬,Wilbur 差點就被
放棄了,雖然這才是農(豬)場裡真實的一面,但對於小蛙這種小小孩,我還是希望故事盡量
美滿快樂正向,所以看到每一本書的結局,我鬆了口氣。

 

IN6nkfcDh53.qwqoFpZebA.jpg PMwuFJutsP6Jl4BFkXEL1g.jpg JGFFQSssym9Z0JkhXOW9bg.jpg  




小主人不小心把豬圈門踢開了,小豬們通通跑出去了。

NuYSEMcJG6ISY24zOPGrcQ.jpg  



小主人安格斯到處尋找,每一隻小豬都找回來了,就只有他最心愛的小豬仔找不到,正當他邁著
疲累的步伐,滿身髒兮兮的回到家時,卻發現小豬仔在他小時候睡過的廚房裡香甜地睡著了。
看到小豬仔安然無恙,就算等一下要跟爸爸報告小豬逃跑出去、把菜園、雞舍、牛圈
弄得一團亂這件事,他也覺得都無所謂了。

ayF75RLP88bEgkUdYcjyZ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