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兩次應該是卡到腳引起的呼吸困難,但隨著次數發作越來越
頻繁,醫生說可能是痙攣。(目前大概已經有六七次了)
原因有很多,就如同昨天的譯文裡寫的一樣。
在做血液檢查前,醫生說可能是離子不平衡引起;那時我猜想,
是不是腎功能損傷(老化或其他??)引起? 或是有其他原因??

但說真的,這樣猜實在沒意思,還是帶去做個血液檢查比較實在。
12項血液生化檢查的結果,出乎意外的,不是之前的離子失衡。
因為除了三酸甘油脂、血脂有點高以外(醫生唸說~吃太好Orz),其他數值都正常,肝腎功能也正常。
那就比較可能是CNS的問題=.=,補充維生素B群會有些幫助。
其他就是如果兔寶發作次數越來越頻繁時,才考慮給藥物上的幫助。

nBL0zql3mwwiiQncCon7Cg  
這個就是之前我問過的綜合維生素+礦物質--Hi-Vite Drops

品牌是EVSCO--網路上應該查得到的美國牌子,台灣則是由耐吉斯代理。
這是獸醫處方用品,可能一般寵物用品店不容易買到(我是拜託從前把兔寶給我養的醫生朋友幫忙訂的)

打開後最好盡快能用完比較好。
以兔寶和阿ki這種三公斤大小的兔子,一天1-2次,每次2-3滴。
(據說味道不怎麼好聞,很多狗貓不愛,所以我只好加蜂蜜水弄成3ml左右給兔寶和阿ki。)

ps.沒有醫療上的必要的話,健康兔子平常並不需要吃。
 
 尤其這種是獸醫處方的東西--高劑量,吃超過正常應有攝取量,一定會出事。如果兔爸媽們覺
得 有需要或想要給老/病兔子保健,請一定要先詢問過專業的兔子醫生。

(不要相信有病治病、無病強身這種廣告台詞,真的!)
(家裡的寵物兔,一般只要飲食正常、不是老化或生病,並不會那麼輕易就缺乏維生素或礦物質的)

PS2.旁邊那隻橘色兔娃娃是兔寶爸晚上的試作品XDDD
   模特兒是力力星家的兔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