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1G2.knhuhE2QZCkzG2zQ  

2000.6.25 當時一歲多的兔寶,在屏東舊家。




早上快起床前夢到兔寶,我在夢裡忙著照顧八歲的老兔寶,像以前的
每一天一樣,幫她洗尿過的屁股和身體、餵藥、擦藥、抱抱,放她在
保潔墊上,和她說說話。





不知道為什麼最常夢到的總是她七八歲這一段時光,也許是因為那
三年讓阿爸幫忙照顧她的時間比較多,加上我當時常出差,心裡對於
無法像早年一手全攬照顧任務,總是有種歉疚感吧。



即使知道她現在應該在天堂過得很好,不再有病痛的身體,但是在
夢裡的印象總是扭轉不過來。最常夢到的是兔寶老年的時光,我很忙碌
地在照顧她,不然就是在夢裡忘記帶東西或食物,總是在夢裡急急忙
忙地跑回家去拿飼料。或是帶兔去醫院。(但老實說,能在夢裡重溫
照顧她的時光,其實醒來是會開心的。)



去年剛搬到新家後沒多久也夢過兔寶,有次是夢到她被我帶著一起
搬到新家。惡兔娘也和我在同一天,一起夢到我家兔子們全都搭她便車
來新家,所以我想這六七隻兔子們是真的都有跟過來了。



雖然知道他們各自有各自的路要走,雖然知道兔子的身體在這個
世界就是普遍只有八到十年的壽命,但我有時就是會很想念兔寶她們,
不只她,走掉的每一隻都很想念。


不知道這輩子或哪天我也過世後,有沒有機會再見她們一面?
如果沒有,至少也讓我懷抱著希望,希望他們的下輩子都很好很好。




早上夢裡還有一段是我們住在老公寓的一樓,在照顧兔寶的時候,
康貝貝從大門的門縫下偷溜出去,剛好遇上垃圾車來了,一堆居民
忙著倒垃圾,我好怕他被車子碾到,在夢裡拼命去撈兔子,最後
是司機抱到頑皮的康貝貝,才被我接回家。


(然後就是在夢裡對著阿爸大喊 : 記得把門縫補起來,不要讓康貝溜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