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7yf1Fw4QlbJ..oWoDV9Q.jpg  

小黑術後第二天時就開始會主動吃飼料和一點草了,我也算安心了點。
第三天開始,吃的食物和便便就越來越趨向正常,但是因為小黑很喜歡舔傷口,只要雷達一拿下來
就會猛舔,所以雷達拿下來時,我們都必須一直看著她。


加上小黑戴雷達時,雖然吃草吃飼料和菜都沒問題,但是喝水不方便,她也不想用飲水瓶,
所以大多時候都是靠我們把水碗湊到她嘴邊,以及用蔬菜補充水份給她。

小黑的雷達戴到第七天,傷口表層都癒合了,就拆掉了。
接下來幾天,還是都有持續在觀察她的傷口表層,和繼續消毒到至少第十天。
在小黑戴雷達這段期間,我每天下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幫小黑換看護墊,因為她吃不到自己的
盲腸便,常會整團黏在看護墊上,加上兔尿,所以一天總會換上至少兩三次。

小黑算是如廁習慣很好的兔子,她即使結紮傷口痛,還是會盡量去兔便盆上廁所,
但如果是原本便尿習慣就不好的兔子,看護墊換的次數就必須更勤勞,以免髒污到傷口。




從第10~14天,因為怕小黑貪玩,運動太激烈扯到內部,所以這段期間都還是只讓她在
小房間內活動。這段期間因為和小黑的接觸時間比較長,活動空間很固定,我發現小黑有比較
親人一些了。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動不動就撲媽媽。

2BeIadTQhjD.56LFG1gS3w.jpg  

結紮滿兩週後,小黑住回客廳老地方,也開始可以長時間自由活動了。看得出來她很開心喔,
而且大概是這陣子用食物不斷賄賂她的結果,小黑現在聽到我到叫名字就會過來,
除了討吃的以外,還會願意讓我摸摸頭,沒有兇我呢。
(而且她現在還是我們家如廁所和飲食習慣最乾淨的,鋪草原的情況也是最少的~~~)


只除了..............

deicqZPKUQWifFJ_oDJhUA.jpg  

小黑因為結紮前把兔肚的毛理掉,加上之前為了治黴菌把腿的毛也理掉了,現在依然是光禿禿的
白兔腿一雙,在家裡跑來跑去的情景實在很.....好笑XDDDD



就說年輕人果然體力好,這幾天我的衣櫥明明縫開很小了。



但是裡面都會有一隻黑兔子被我當場抓包XDDDD

Wd7a2EciJJuKcX8PfSXkMg.jpg  

 

 j64S6qPvvoNpotoA_qFRCQ.jpg  


原來她發現可以從下面空隙跳進去玩,之後就常常一個兔跑來大玩特玩XDDD

2sq1oGuuPm72Nkt5mFPC5Q.jpg
下面那個縫就是以前康貝特最愛玩內衣的地方,只是現在媽媽把內衣都清光了,
康貝特還沒發現這裡可以玩,反倒是小黑先找到新遊戲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