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吞吞白總算拼湊出不少兔寶的回憶 , 這陣子就充充數啦

(小兔寶和阿ki以前的數位照片並不多~所以文字居多 ^.^ 喜歡看圖文板的

請忍耐或是請跳出去找其他近期的文章看看吧 @.@)

 

突然有一天、、、

 

 

1999.04.10

 

林醫生:「妳來啦?動作還真快。」

阿白:「對呀,想來找你聊聊天。」

 

林醫生:「我才剛打完妳的call機,你就出現啦。」

阿白:「?我call機沒響啊,你有打給我??你打幾號?」

 

林醫生:「0943-xxx-xxx

阿白:「你號碼錯了耶,哈哈。沒關係啦,找我什麼事?」

 

林醫生:「我這邊有隻小兔子,剛被兩個小女生撿到送來我這兒,剛剛才治療完

而已。」

 

 

診療台上的黃色小兔子,看起來才三四個月大,全身上下很乾淨,毛髮還膨鬆著,要不是身上那一圈紗布很大,還真的看不出來是隻受傷的棄兔。醫生說小兔子很幸運,右後腿上的傷口雖然很大,但還好骨頭沒被(流浪動物)咬斷,只是韌帶斷裂加上拖延了一些時間才被送來,造成大半條後腿的一片嚴重皮下出血。

 

 

 

阿白:「在那裡撿到的啊?」

林醫生:「內埔國小的草叢」

 

阿白:「啊?學校裡也有人丟兔子喔?」小兔子剛被包紮好,安靜地聽著我們說話。臉上的一雙眼神,只是水靈靈地打轉,好像方才那一場清傷口的大戰主角不是她。」

 

林醫生:「我是想說,能不能請你照顧她?」

「這附近的人裡有養兔子的,我也只認識你而已……

 

想起剛過世才兩天的白白,也在同樣的位置有著傷口。考慮沒多久,我就答應接下,把她包在我外套裡,騎著機車慢慢地回到住處。

 

到我家之後的兔寶,傷勢逐漸控制住,精神也越來越好。當我在晚上唸書時,兔子在床上舒服地打著滾,有時候碰到我的眼鏡、鬧鐘,嫌礙著了路,兔寶常一口咬了就甩飛出去。剛開始,我想說小兔子大概調皮嘛,小白小時候也是這樣,長大了就會變得成熟穩重,於是也沒有太在意,東西收好就由著她去。

 

 

再過幾個月,兔寶越長越大,一下子長到五六十公分的成兔身材,看起來頗有幾分威武。某天下午,我才剛回到家,正經過書桌,準備要去浴室……

 

「啊!」

「好痛!是什麼東西?」

 

突如其來的刺痛,讓我抱著腳跳起來,等到低頭仔細一看,兔寶耳朵貼在背上,正氣呼呼地低聲咆哮著,還不時晃動著尾巴,準備隨後再來一記。不知兔寶是不是偷吃了整包炸藥?從沒被兔子咬過的我,根本沒想到一臉溫馴可愛的兔子,牙齒卻像刀片一樣鋒利。

 

 

在養兔寶以前,我一直以為只有像獅子老虎這類的肉食性動物,因為需要撕開獵物,下顎才會這麼有力。沒想到小兔寶的嘴就像剪線鉗,電話線、儀器線一口應聲而斷,讓我幾乎是聞兔嘴磨牙聲色變。此時,我的憂患意識就像被家裡的兔嘴帶來的破壞力一樣地強烈被催生;三天兩頭就往鎮上器材行跑,備足各式各樣長短線路,還得把家裡所有擺設全部架高,以防她突然找到某條線路,還是翻出我的報告,斷了我隔天工作的生路。

 

 

如果說有種動物是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那一定非兔寶莫屬。她雖然平常在家行徑囂張,但一出去到外頭或醫院,倒都是安份守己居多,只敢躲在我背後探頭探腦。只是另一句話說得好──好花不長開,好光景也不過三年。兔寶去同一家醫院的次數一多,在家的惡霸本性又開始露出。

 

 

兔寶先是趁四下無人,走到醫院院狗──大白的櫃台小窩裡舒服地躺著,等到確定無人會來驚擾,乾脆鳩佔鵲巢。之後等到大白要回窩休息時,早已認定此窩為她有的兔寶,立馬怒吼一聲就衝了出去,兔嘴張得老開、想往大白的尾巴咬下去。

 

 

為了避免擦槍走火,讓我的荷包產生另一波就醫血淚史,我趕緊伸手按下兔頭兔嘴、擋在中間。也還好大白的脾氣超級溫和,只是看了看她就又轉身走出去,把位置讓出;不然,兔寶應該會輸得慘不忍賭。(跟人家二十幾公斤的大狗拼命?你還是省省吧,兔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