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人組吃吃喝喝逛大街路線圖  2007.04.28

 

如果說賺錢是不得不的辛苦,那好吃的東西和生活小物就是生活中最讓人快樂的調劑。

今天我們騎著機車從東區出發,先到西邊的永樂市場去尋寶。本來說好只要找窗簾,但是都來到布的大本營了,乾脆就連桌巾、墊布都順便撈囉。



除了最左邊那塊黃色碎花棉布,我還想不到要做怎樣的衣服以外,其餘的都各有各的用途。

像是中間三條是大桌巾(NT120-200,9x4尺or9x5尺),最旁邊的則是鞋櫃用的蓋布(NT120/條(2碼),可說是物美價廉啦XDD

 

整個市場二三樓逛完,肚子也差不多餓了,就到市場外頭吃〔號稱有三十年歷史〕的 魚土 托魚羹和旁邊的臭豆腐。雖是號稱台南傳統口味,但一碗五十元的魚羹,第一口下去,我們就覺得不夠道地,滋味很普通Orz,料也不夠紮實。

這兩樣東西甚至比不上阿白住家附近小店賣的、或通化夜市裡的臭豆腐來得好吃。


既然這樣,肚子沒飽的阿白又吵著要去天母的三明堂。
所以,兩人組繼續瘋狂吃吃喝喝逛大街去。

上次介紹過,位於天母新光三越兩棟建築物中間的巷子的三明堂,店面很小很不起眼,但是出來的東西卻讓很多吃過的人稱讚。


於是今天我們也點了烏龍麵、草莓大福,還順便敗了串烤丸子和麻薯。

感想:

烏龍麵:醬油口味湯頭滋味鮮醇,麵也挺有Q感,配上一旁清爽的紅豆羊羹、
    脆鹹的醬菜,整個感覺真是不錯啊(值得再來吃一次喔)

    
草莓大福:皮屬於較軟的類型,喜歡吃QQ口感的人可能會不喜歡吧。
     (但是我不愛死甜的大福,而三明堂的大福,酸甜度和大小對我來說剛好^.^)

 

再來是我們帶回家的麻薯和丸子

 

先來看這兩個又大又紮實的麻薯吧XDD


麻薯:很意外的,我們兩個都比較喜歡艾草口味的,因為搭配內裡的紅豆餡時,
   艾草薯皮稍微粗糙的口感,比櫻花葉來得更契合。(說真的..都很不錯喔)


 

再來是讓我愛得口水流滿地的串烤丸子^++^b

串烤丸子: 可以先享受放涼之後,糯米丸子彈牙的口感。
      以及稍微用微波溫過後的,醬汁味變濃、丸子較溫軟的不同感受XDD

 

最後再補一張照片...沒吃到時也可以回味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