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4 -->神泉苑---> 格子家 + shift coffee 午餐---> 晴明神社

逛完了龐大的二條城後, 出大門往右直走到消防隊再往右直直走

就會到達歷代天皇的花園禁苑--神泉苑

 

沿路上是很舒服的一條悠閒小街道, 民房前種滿了各種花草

 

 

也會見到銀杏前的町屋


 

 

最後是公車站附近的神泉苑

 

本來以為天皇的禁苑應該很大 , 至少也要像二條的庭園一樣

結果卻是小巧可愛的園子(而且還沒什麼人...)

 

 

龍王社前..

如果你抽到了下下籤 , 請將它繫在規定的地方 , 交給神明為你解決....

 

 

這邊是唯一楓葉早紅之處


 

 

出神泉苑前有戶人家門口.又見小兔:))

 

之後就往二條陣屋走去的路上 ,會經過 格子家 (請按這裡看原文網址)


 

這一家專賣1960-1970年代的復古點心 ,和京都街上到處可見的八橋/生八橋/菓子

非常不一樣.....這張是金平糖


之前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金平糖的製作過程,才知道需要費心地不停地轉啊轉的,配上淋澆糖汁,

才能將原本平凡無奇的糖製做成美麗的金平糖。

 

這個是我們買的(JPY1100)

左邊這個是有點類似發酵過的麵包裹糖粉一樣(好吃.不死甜)

這家列為以後回京都時必去造訪的店之一XDDD

 

 

很多家戶門前都會有這個像掃帚的小東西(應該是避邪用的~像我們的八卦鏡??)

 

 

二條陣屋需要預約才能進去,本來想去碰碰運氣、
看能不能在固定參觀時間(趕14:00)前十分鐘預約到?

結果按了電鈴也沒人出來應門,只好照了這株花留念Orz

bye-bye~忍者機關的陣屋~下次我再來看你

 

 

回程的路上肚子已經開始餓了,就在格子家和陣屋中間的咖啡屋吃了便餐。

 

本來以為一定不怎麼樣,吃到之後才發現,喔喔喔~這家的東西真不錯吃(便宜又好吃)

兔寶爸點的牛肉飯(牛肉老了點)

 

 

我點的漢堡排(推薦點這個~不錯不錯~~才九百多日票)

 

 

cafe shift的店門口~~ 

 

 

到了晴明神社時 ,已經在下大雨了...(就明明還天熱的早上~一下子又變天)

鳥居和石碑看起來都很新, 可能只有裡面神社才是老建物吧.....

 


 

 


 

逛到這裡,發現很多神社其實並不大,但是都走小巧可愛路線,
裡頭一定會有小庭園或是一小角栽種植物,隨著四季變換花色。

以前看外文的園藝書,最搶眼的一定是英國園藝造景,但是來到京都,
我卻覺得京都人(或許日本都這樣)的園藝造景,雖不像英國、北美一樣
觸目皆繁花盛開,但卻蘊含著隱秘寂靜的美;可能是一個小角落,或者是一株花,
默默地告訴你,現在是那種季節。


就像日本的服務業一樣,沒有很大的動作,但所有的服務都在細微的貼心中。

---------------------------------

 

一樣是服務業,今晚我家附近的超市人員依然像以往一樣,把我買的菜硬生生
塞在袋子最底下,讓我每次都是得趕緊重新再整理過。今天我頭一次告知對方,
不要再擠了、這樣菜會擠壞掉,對方卻是笑了起來。
(笑什麼?把客人的東西裝好、不要弄壞,是應有的基本常識吧?)

 

也許對很多人這是小事,但我卻覺得--把事情做完和把事情做好,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邏輯,即使是裝東西,都能顯示出你對這份工作的重視,
只要再多花一兩秒,便能輕巧地放好,也能讓對方有種全然不同的感受。

 

但為什麼,在自己的家鄉,總是能看到這麼隨便輕踐別人心意和物品的方式?

 隨性和隨便是不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