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yz1Fx1BNJhHVN4ubwzNA.jpg  
http://kidsbook.e-stores.com.tw/search/kidenreader1.htm
東西圖書出版: Easy to read 兒童英語故事初階讀本
15本書 + 15片 AVCD+字卡。
書目請看上方網址介紹


當初在A picture reader 和這一套英文童書中抉擇很久,A picture reader是圖像式閱讀,
學的單字量比較多,但對小蛙這年紀的初學讀者或許較難,因為a picture reader的故事連貫性
似乎比較少,而且我平常並沒有特意教他認英文單字,也不太著重這方面學習,頂多只有
念繪本時,如果小蛙有耐性聽時才會中英文都唸,因此他會的單字很少,英語的口語發展
還在剛起步的幾個單字階段。(不像母語中文都已經能一次講一整句了)


因此,看看這兩套書的書目和其它媽媽的介紹之後,我就選了Easy to read這一套,
因為這一系列的用字簡單、有重複性,最重要的是故事性高,內容也簡單,和生活
有相關,這對喜歡聽故事的小蛙來說也比較有吸引力。


其實東西圖書還有出更初階的系列,內容是偏重認知+單字學習,但以我對小蛙的了解,
這類故事性低的東西他很偶爾才會想要玩一下。(家裡已有類似的中英文圖卡+字卡,
或是書,在之前嬰兒期或一歲出頭時,都有短暫被玩過,但後來還是遠不及故事性高、
內容簡單的繪本比較能吸引小蛙反覆地看。)


書收到當晚,小蛙就抽了泰尼洗澡記和拔蘿蔔來看,算是很喜歡的程度,
會一直反覆要我唸給他聽。

 74ehYolSuIQLAFCRKHPSEw.jpg oM99WJHLed.MKA99ZMsQrw.jpg Q.DzGq0BWL9.ZaL8D_vr3w.jpg 7i3VNG9vbRz2difgxtJfaw.jpg QLFBC7OdzODqcffPOOk1wQ.jpg  

 

 

 

 


小蛙看到有VCD片,也要求我放。VCD裡面的內容大致是老師說故事的動畫、繪本內容
去改編的動畫、音樂等等,這本書後面還有更深一些的英文故事(對話),也收錄在VCD中。

只是在看老師說故事的動畫時,小蛙、我、蛙爸都很不喜歡老師說故事的方式,我不太會形容,
就是覺得那樣說故事的方式比較誇張、語調和樣貌看了都不舒服。這方面的好惡因為是很主觀的
認定,因為每個人口味不一,也許我家討厭的,但就剛好有人非常喜歡吧。


看到一半,小蛙就一直說不喜歡,不喜歡,不要看。
我們切掉後想換成繪本改編的動畫,但是一開頭還是會先跳到第一段的老師說故事
(主選單功能沒像一般DVD可以直接挑選。)

結果小蛙又看到不喜歡的那一段時,就........大哭了.........
(真的是很不喜歡啊、、、)



好在對於書本內容本身,小蛙還是很喜歡的,都會找我唸給他聽。
所以我又繼續扮演著故事播放機的角色。(我曾經在懷孕時買了幾本有CD的故事書,
後來也陸續放過幾片故事CD,但到現在,小蛙最喜歡的還是窩在爸媽懷裡聽故事,
CD是偶爾心血來潮時聽一下下就跑走了,所以現階段口語的學習還是主要來自於父母。)

ps. 故事朗讀本身的配音音調很平常,蛙6Y0M我又重新跑了一遍這套CD,聽起來

還蠻OK的。(VCD就算了)


對於學其它語言這件事,我抱持著樂觀的態度,自家孩子自己最了解,今天念了十遍
還不會開口沒關係,等以後發音功能和認知更成熟了,說不定就會冒出來了。(幼兒期
是塊時時在吸收的海綿。)


昨晚我就聽到小蛙自己拿著交通工具的大書跟我說:這是遊覽車coach。
他還會先問問我:這是甚麼呢? 我: 貨櫃車
小蛙: 不是,這不是貨櫃車(奶聲奶氣的娃娃音),這是紅色的貨櫃車啦(壓低聲音,粗裡粗氣)

(聽到這裡,我..又開始反省,我是甚麼時候給他看到這種粗著聲音、否定回話的方式了???)
(真的是沒有下班+可以擺爛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