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x9g0_GRDolr0NNV7.TZGg.jpg

這兩個月喜歡的書單跟之前又有點不一樣:

兩歲左右成為交通工具控,對會動的故事也很有興趣。
宮西達也的小卡車兜兜風,幾乎是成為小蛙的睡前愛書,已經聽到只要我唸就能自動跟著講出
後面全部的句子。小蛇散步兩歲前不愛,最近卻愛得不得了。

  

 

  


宮西達也的[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講的是糊塗的大野狼看到小豬,要跟野狼朋友們分享這件事,
卻因為朋友們熱情的招待而一次接一次的忘記森林裡有睡午覺的美味小豬這件事....
不落俗套、溫馨的畫風一向是我們的最愛。(最近我把超神奇糖果鋪買回來了,小蛙一樣非常喜歡)

NfnFqVTAWM6xqdj3u3t7XQ.jpg

 

  


你是一隻獅子: 這本跟艾瑞卡爾的[從頭動到腳]一樣,都是互動式繪本,雖然有些動作對兩歲三個月
的小蛙來說還太難,但是整本繪本的安排就是這個年紀的幼兒會。非。常。喜。歡。的模式。
(就算要靠媽媽幫忙才做出那些動作,還是愛得不得了。一遍又一遍地玩著。)


天空色種子 & 尋寶 是中川李枝子(古利和古拉)的作品,我還沒找到機會開始唸,但內容
同樣是有關分享的溫馨小品,流傳50年仍魅力不減的經典。

LAxVjYdFM8I_TPyu4HwBJA.jpg

 

 

小布的故事這一系列一共六本,小蛙最早開始愛上的是小布烤蛋糕,大概是因為常在家裡
看爸爸做麵包吧,對這類的繪本特別喜愛,再來就是小布種豆子這本。對這兩本的喜愛
遠超過其他4本。(跟生活體驗越重覆的越喜歡)
hlfj.fXHU2ls5d8pE8Co.A.jpg  

  

這本不睡覺世界冠軍,在小蛙掙扎一下(裡面有些字彙對他來說還不理解)之後,很快地
就被小蛙喜歡上了。因為他----同樣不愛睡覺,同樣喜歡搭著櫻桃豬、霹靂鼠、豆豆蛙
搭過的枕頭船、(人力牌)熱氣球。

uvoSFXxZROvoxi3j0r._fw.jpg

 

 

古利和古拉被熱愛了至少兩三周,天天都要拿出來在睡前唸上5遍以上。
皮諾丘這本是2手書,市面上比較少看到熱門推薦,但也是本很適齡的小品。(小孩不可以說謊啊~~)

  1rHNaAcX6mi7e0Az3mQR0w.jpg

 

   

天下出版的: 我的感覺系列。原本這該是三歲以後比較能體會的情緒書,但我先抽了這兩本比
較簡單的出來,小蛙也不怎麼排斥。

iHbxQf7D.YjBzXKNrEJHXQ.jpg

 

 

小蛙一歲多還不能體會14隻老鼠這套書的美,現在兩歲三了,一看到這本就很喜歡。

(都是我們常帶他去看的花草昆蟲還有食物。)


XrL64E_0xd_UAWFJhgR9HQ.jpg


  

受傷類繪本仍然很受到小蛙的喜歡(就這個年紀常發生的事情.........今天撞撞,明天跌倒)  

xBQgo6tjm.GSBpv52Art.w.jpg

 


佐藤和貴子的[看家]: 一歲多時還不太有感覺,現在理解的生活用品多了,也就比較可以接受
佐藤和貴子的書了。(不過裡面的幽默感對小蛙還有點深吧,他現在的幽默程度僅止於我叫
他自己下來走路、他不肯,我問他的腳在哪裡時,他會故意回我說:腳不見了(笑)。)

TKSnzhRCgNcIwgQHlEOLcQ.jpg
  


 

小東西圖書的easy to read,目前只拿跟他生活經驗有相關的4本出來,分別是
縫傷口
拔蘿蔔
平分一個蘋果
泰尼洗澡記

8Lkg7FeTQWRzRVcHnkr30A.jpg FGzchwXtQSbdRCUFdlrHtg.jpg   

 

 

 

 這三本是我在台大散步時,在路邊買來的散書,雖說沒有見到特別的喜愛反應,但這三本
的小幽默(有一個下雨天/ 快,捉住那隻狗) 和溫馨的分享、關懷(小豬船長)真的很不錯。

Wa0DCA_8zb1CTkopKXM5WQ.jpg 0Bc5oZPYx9hwFmDWPKAeSQ.jpg  

 



最後是我最近的愛..........


 

R9JT1ulF6fOmloOW6Y6nTQ.jpg  
Little critter 系列(同屬An I can read的My first等級)
每一頁大多只有一句,很少超過6個單字。雖說被歸類為成長教養用書,但是以大人的眼光
來看,不僅沒有半點說教,反而非常幽默搞笑、活生生演出幼兒會作的所有行為,
每一頁都有很多很可愛的小地方不在繪本的文字內容中,但只要父母親稍微解釋一下,
甚至不用說太多,小孩都能領略其中樂趣。(因為2-3歲的小小孩們平常就是這樣在
過生活的啊...)

 

 67TA7qOCbxotn.mKqiyB8A.jpg




下面這本有點超乎小蛙現在的接收度,講的是自我認同、天生我材必有用、霸凌,但因為是
難得見到的2手書,所以我還是先買下來了。很意外的是小蛙有時會來叫我唸個兩遍。

R7WeZmJooQ7DrEf5rHGYAg.jpg

 

 

 

   
這本也是意外發現的2手書,Richard Scarry的立體翻翻書。
以英語程度和認知程度來說比An I can read的My first更深一點,但內容有趣、動物每一個
都可愛得不得了,所以小蛙還是很喜歡。(也因為動物真的都好可愛,媽媽我又上網站
去搜刮一些小蛙現在的年紀可能能理解的書............)

KeQ4_EzNoaCzzvLCStYBng.jpg

 



最後,2Y2M~2Y3M這段時間突然發現小蛙會把東西排成一列,做有意義的組合了。

mipTLZCCEKSQlKr24sgKAg.jpg

看了看書單,突然發現小蛙唸書的進度算慢,因為他只要喜歡上了就會不停地要求大人反覆地唸
給他聽,一直唸到他自己可以朗朗上口為止,很多新字彙也是這樣學來的。好處是對學講話
有幫助,而且我買書的進度可以稍微喘口氣(對收入不豐的小家庭來說,繪本的開銷很可怕的~~。)
缺點就是到現在還是只喜歡爸爸媽媽唸故事,不要CD的。(大人感冒喉嚨痛的時候就會
很哀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