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Wc8sqLIXe9wL9DPz39MPg.jpg

今天收到這一本: Little critter 系列的I was so mad.

  
我想把青蛙放進浴缸裡,可是媽媽不准。我很生氣。

SSiGX2sbW11JWTNxTLBvNg.jpg  

我想玩妹妹的娃娃屋,可是爸爸不准,我很生氣

uoCb4iALQ7Bt9.GpK3WbAA.jpg  

我想玩洗好的被單,可是奶奶不准,我很生氣。

IpTgEXq0nCsfiGf.0FeW_A.jpg  

我想在花園澆水,可是爺爺不准。我很生氣。

ltOhFvnMhCxZjCwp_WO77g.jpg  

我想幫房子來點裝飾,可是爺爺說這個也不行。我很生氣。


9hOylsZo73EdYgxBfLMD3Q.jpg  
拔拔說: 你何不到沙堆玩呢? 我不想玩沙
媽媽說: 你何不去玩溜滑梯呢? 我也不想玩溜滑梯,

HyJedXo_HZraH06zf9jvuA.jpg  

我想練雜耍,但是媽媽說不行
我想幫金魚搔癢,但是媽媽說離金魚遠一點


pUFpskKHu5UdHWx7jnQWQw.jpg  
小怪物: 你都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我要離家出走 (我真的很生氣!!)

9yWsIxOiFzMS50bfjftYaQ.jpg  

我開始把玩具打包上推車,把路上要吃的餅乾也裝進去袋子。

 pktbOPWOUXNtXYMRlX_C6Q.jpg  

然後我走出家門,我的朋友們正要去公園打球。
"你要一起來玩嗎?" 朋友們問

qM2j90vBKqkqpNVZ6AN7hg.jpg  

我問媽媽: 我可以去嗎?
媽媽說可以

tnXZ01GMYvd6pWy82aqLMg.jpg  

如果我還是很生氣的話,明天再來離家出走吧。

_9365LG96Dtxk4LJu6uMsQ.jpg  

 

我很喜歡這一系列作品的原因就在於內容真的很好笑,據說內容大多是作者小時候親身上演過的
,所以對我。非。常。有。說。服。力。(看得我都想摔本書、拍個桌之類的來贊同作者的畫功了...)


對啦,身為媽媽,我是很希望小孩乖巧聰明聽話又懂事,但是根據兒童發展來看,小怪物
(或我家小蛙)這類的小孩行為都很"正常",而且成長過程中很常見。每次看Mercer Mayer
的作品都會讓我感同身受地捧腹大笑。


這真是一套考驗新手父母智慧的好童書啊...............雖然書上從來就不會直接教父母
應該怎麼做,也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一切全憑各人自行解釋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