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GQDnDrtqI.WWny91_wMRA

上周找時間去了趟敦煌書局,剛好碰上有折扣活動

 

I can read 系列,兩本75 折。
Step into reading 定價140,現在111元
跟在網路上買差不了多少(比網路便宜的書沒有很多),但好處就是可以親自看過內容後選書。
耗在書店裡兩小時以後,我帶回了12本Beginner ~Level 1的書,有些雖被標在Level 2 , Level 3
但其實內容用字還是很淺,放在Beginner 這程度也不會太難。(以小蛙兩歲半的認知理解程度
來說很剛好。)

EAxspsNZsrPjpiMNPqFrDg


Richard Scarry 的書本內容就不多說了,能被放進Step into reading的內容都是比較淺顯的,
和繪本中的用字會稍有出入,但真的也比較適合初學的小讀者。


Syd Hoff 這位作者的作品被汪老師大力推薦過,但到了書局一翻內容,我覺得對現階段
的小蛙來說,有些故事有點太長,像是Danny and the dinosaur (64頁) 和Oliver(64頁)。
雖然故事頗為有趣,但考量到小蛙的耐性和記性,我最後只帶了Harppy Birthday, Danny
and the Dinosaur! 回家試水溫,果然目前反應平平,只聽了一次,這陣子對恐龍的熱愛
已經沒有像一歲多時那麼狂熱了。只能期待將來年紀再長一些時,能領略故事的美。
(有些書就是需要時間等待時機)


Mercer Mayer的Little critter 系列 : A green, green garden 是在講小怪物種植物的過程,
To the rescue則是小怪物的爸爸去地下室後要上樓時發現門把壞了,小怪物要幫忙,
但門把一整個掉了,最後小怪物很鎮定,他打電話給警察,請警察和消防隊員一起
開門,把爸爸救出來。


選這兩本書是因為這兩則小故事最近都剛好在我家發生,前陣子我在陽台被小蛙反鎖,
在書局看到這本書就覺得應該買下它,告訴他真的有警急狀況時可以打電話給警察或消
防隊求助。(現在我還是有持續教小蛙要背下自己家的電話、自己和爸媽的名字。)


幼稚園這學期的教學主題是認識春天的植物,小蛙也在學校種了綠豆、菊苣,周末時
有帶回家繼續觀察。雖然小蛙目前對種植植物的興趣不大,不過我們還是又在家多種了
其他常見的蔬菜。讓他有空時就能看到植物生長的過程。


Just saving my money : 存錢到銀行(教小孩理財和控制物質欲望),這本算是我的備書。
等小蛙對金錢和購買這件事有比較多的動機時,就可以派上用場。

 

 

 

 

 


Jack adn Jill and big dog Bill,這本跟鵝媽媽童謠裡的唸謠很像,都是押韻的念法。
(這類的唸謠書我買得很少,因為故事性如果沒有很高,或是像信誼的手指謠那樣
可以帶入音樂和動作的話,小蛙通常不愛。但這本讀本倒是蠻有趣的,一開始是狗推、
拉雪橇,到後頭,狗因為太累乾脆休息了,換小孩推雪橇。)

K2l9XBubttGov7qKWbl6kQ

 

The Snowman : 這本也算是經典了,跟信誼親子館裡的遊戲器材是一樣的:)
Syd Hoff的Mrs.Brice's mice : 數數書。
A Picture for Harold's room :內容跟"Harold and the purple crayon" 是類似的,
可以先到youtube看影片,再看喜不喜歡風格。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8yqeDDQPok



Berenstain bears 的作者是Stan Berentain & Jan Berenstain (夫妻)
出的書目非常多,多是有關家庭、教養(和Little critter 風格類似),但適合初學者的英文讀本
還是建議到step into reading , 這類專做分級讀本的出版社仔細找找比較好。


最早我是先看到The spooky old tree這一本,收到書以後對內文的編排、用字感到十分喜愛。
例如一開始就是三隻小熊去幽靈樹那裡探險,但用的單字很少、很淺,重覆性高,
卻十分能搭配相對應的圖片,即使我不多作解釋,小蛙也能看+聽懂故事內容。

Three little bear,
one with a light, one with a stick , one with a rope.
Do they dare go into the spooky old tree?
Yes, they dare.

後來小蛙一再地要我反覆地唸這本書,唸到最後,就看到他自己把故事內容背了一半下來,
有空時就自己邊講邊演了................

這也是後來我又去敦煌找其他類似等級的讀本的原因。其他同等級的Berenstain bears 讀本
也有用來介紹上下、大小這類相對應的形容詞,像這類的讀本也是我之後會陸續購入的書單。
(上圖片中右側的那兩本就是)

 

 




至於The Snowy day / Harry the dirty dog也是很受推薦的繪本,不過
目前蛙老闆還沒有甚麼太特殊的反應。(最近剛好會怕狗...)

c.xxR62uGODJ4JIDcNWn6w

 

o2nTQWoVGMu7vikcNY00Zg

 

 

最後是最近隨意購入的書(本來只是為了湊免運...)
沒想到一開始玩,小蛙就玩掉半本。(後半本難度比較高,我就沒讓他繼續玩了)
對於一向不愛益智邏輯的小蛙來說,實屬難得。

kAznXerhJbQd1y3qHGDu.w

B_V8.0iL1T53HrBHdqJnbQ

這本迷宮由簡單到難,色彩鮮艷、圖案可愛,還可以邊玩邊講故事。
也難怪是迷宮類常被推薦的經典書之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