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在大房間跟小蛙說:「等一下我們去客廳給哥哥姐姐吃點心」。

 

在大房間幫洗完澡的小蛙穿衣服後, 隔了幾分鐘,我開門讓小蛙出去;

結果他走到客廳的架子前面、指著上頭的兔飼料說:「拿拿」(這小子居然還記得我剛剛說什麼。)

而且他比的正好就是---前幾晚我都拿來讓他餵兔子用的德國vita夢幻兔飼料。

(我家給兔子的正餐和當點心用的飼料是不一樣的,  但兩個放很近)

 

我拿著點心袋子下來, 放在長條型的盒子裡讓小蛙去餵兔子。

 

 

 

 

 

之前小蛙還對不準兔口,我是教他把掌心攤開,讓我放飼料上去,再幫他把手放到兔子面前,

讓兔子自己來吃。最近小蛙手的準頭拿捏得比較好了,貝貝和阿呆也願意靠過來直接吃小蛙手

上拿的飼料。

 

我在旁邊跟小蛙說「給姐姐吃」~~小蛙馬上拿給阿呆吃(指令2達成

 


 

 

 

我:給哥哥吃~(小蛙拿起飼料~要往哥哥嘴邊塞)


 

 

 

這中間小蛙都沒有回我話 , 但是指令3也達成了(而且他真的會分哥哥姐姐是誰ㄟ, 小黑和阿呆姐姐也

不會弄錯~~前陣子還會跟著我一起對康貝貝喊出”哥~哥”)

(康貝貝大哥你應該很爽吧~有小人崇拜你耶)


 

後來我就又多拿了一把飼料讓小蛙去孝敬哥哥姐姐(小黑我單獨餵 , 因為小黑的嘴快, 控制得不太好

很容易咬傷我的手 , 我還不敢讓小蛙餵她)


 

小蛙很樂(他超愛餵兔子的)

教了應該快半年吧 , 最近總算能夠聽話:不再吃兔子大便(會把兔大便放進便盆裡)

雖然還是會想偷吃飼料 , 但會聽媽媽話把正要送飼料進嘴裡的動作停下(改給哥哥們吃)

也會輕輕摸兔子了(偶爾還是會調皮想要用力摸兔或扯兔頭毛)


 

這是我昨晚的點心(小小的生日蛋糕)

吃蛋糕配美景 ~~小人兔子都健康地在我身邊過日子 (這樣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