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 / 22

行程: 

      公車205號                  轉100元公車
從京都車站 ---->  四條河原町 ------>在烏丸御池站下車

--->步行到京都文化博物館---->走高倉通到錦市場(午餐:北尾黑豆膳)

---->新京極通+寺町通-->過四條大橋+祇園南座

---->白川南通+末吉町通--> 晚餐.山口西店

---->花見小路+歌舞練習場-->鼓月(吃甜食)

--->搭205回京都車站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散步,很久沒運動的體能無用白,早上慢吞吞地吃完早餐,
才搭車到四條河原町。

到了四條要轉車,下車一看才知

道下一班公車15號還有二十分鐘才來,索性又往身後的電動玩具館走進去,準備好好打上幾手消消暑氣,結果、、、果然是慘不忍睹,一下子400日圓就被吃光(賠)

 

上頭的遊戲機~不是我在說

夾兔子刺蝟的只有一隻機器手(根本動不了太多!)

小熊的則是下方的寶石很少(喂!這樣沒有誠意啦~根本沒有嘗到甜頭的感覺

玩一次就不想浪費錢了~)

 

這裡是三條東殿遺址~目前已改建成購物休閒中心的新風館(按下去可以看別人家的介紹呦)



 

到了京都文化博物館,這個點是阿yo爸想去的,我猜看中的應該是別館本身
的巴洛克建築。這樣的建築在台灣可以說是不陌生,甚至是兒時記憶中的一
鄅,總是有種熟悉的親切感。


 

台北的總統府.阿yo爹的老家.高雄的火車站

都有明治時期的影子~對我 , 也有種很親切的感覺:)


這裡面的色調不禁讓我想到北投溫泉博物館

也是這樣暖暖的深褐色掉.配上溫柔的細部雕刻


 

說是白又不是正白, 而是混點象牙白;昏黃的燈光, 讓人不知不覺在裡頭度過時間

 

博物館裡有介紹一些古時京都城的歷史沿革,還收藏十二單衣、鑲嵌藝品、
京都城縮小全城模型,可以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地簡要。一樓別館
也有展售一些外頭比較少見的明信片,像是季節感明確的花繪、簡單風的動物
圖案等等。

 

路上常會經過看來不起眼的老屋-事實上卻可能是歷史悠久的町屋

或是和果子專賣店

 

還是要說~因為太熱,我完全沒有應有的食慾

連帶地連推門進去的念頭都沒有(不餓)

只好照照相~過癮


 

高倉通往錦市場的路上.有家很特別的店

牆壁掛滿了堪稱京都神社特色的燈籠(每家神社或寺都有自己的徽紋和燈:))


 

 

逛完博物館,我們又往錦市場走去,本來看地圖以為會走很久,沒想到實際
上走下來也才二十分鐘左右。錦市場和寺町通這一帶是很熱鬧的逛街購物區,
也有中型藥妝店可以補貨。


 

 

逛到錦市場時,我肚子已經餓得差不多要受不了了,就先往北尾黑豆庵去。

 

 

東西送上來時,還真的讓我覺得很高興(喔,不貴又吃得飽耶)




 

JPY 1200 /黑豆膳

圖中的小魚佃煮很好吃,有種特殊的柚子香氣(衝著這個~讓我在錦市場內的老店買了一盒)

有黑豆豆腐和原味兩種豆腐 , 再附上甜漬的黑豆和花豆/黑豆飯/炸海苔捲(好像包香菇之類)

和味增湯....吃得出來食材新鮮和原有的溫潤好味道

 

這是吃了會感覺很暖的一頓飯...

但也就是這一餐,讓我把原本排好的聽松院湯豆腐取消掉--好吃是好吃,
但豆腐對平常只拿來當配菜的我們來說~實在是太多了~

讓我們短期間內不會想再吃豆腐當正餐了U///Ua。

 

 

北尾的豆子都很漂亮~讓我邊看邊驚呼~原來豆子也能美的像藝術品

 

剛看到圖中的花豆時~我還以為我看到假的

(每一顆都差不多大小.飽滿的色澤在黃燈光下顯得特別柔和)


 

 

當然~北尾的架子上也有兔小物:)


 


接下來是預定計畫中的三木雞卵卷~去買的時候,小姐直接拿櫃上的給我們。
所以已經是涼的,至於口味嘛~我只能說應該是我們兩個吃不習慣,但是
它的鬆軟和多汁的口感是真的很棒呦:)


這邊的生蛋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

 

 

這一捲JPY550左右~沉甸甸的感覺~就是貨真價實啊XDD


 

 

嵐山細工館:這家店真是分店很多,還沒到嵐山之前,我們兩個就在錦市場
的分店逛得不亦樂乎,每隻小兔好像都在說:帶我回家,好嗎?



店裡的東西定價不便宜,看上的隨手一拿就是1500、2000日幣Orz(趕緊放下吧)
一進門有個給小朋友用的吊飾,一整組是好幾萬日幣、、
(怎麼我喜歡上的都是高單價XDDD)

 

吃飽喝足,我們又往錦天滿宮逛去,錦天滿宮小雖小,但是真的就像去過
的人說的,什麼都能販賣;從御守、籤到求平安都有、、、

 

錦市場內的錦天滿宮

奉祀平安時代的學者- -管原道真,是當地居民祈求智慧、招福、學問與消災的 重要信仰中心

 

即使是小小的一角~也是乾淨與栽種美麗的植物

 


 


 

不知道為什麼,阿yo爹很喜歡到錦天滿宮裝水?

接下來幾天,只要我們太早逛完景點又不知道要去哪時,總是會晃到這一帶
來裝水逛街。(因為除了這一帶以外,其他店家都很早早在五點半、六點就休息,有
些晚餐的店最多也就到七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