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區逛完了,接下來該辦正事了。(找藝妓去XDD)

 

出來寺町通後、往另一頭的四條大橋走去,先看南座一下,然後就往花見小路。

 

 

四条大條這裡就是鴨川~河濱兩岸的餐廳店家架了戶外的用餐場所

也就是俗稱的鴨川納涼床(通常都不便宜)


 

 

京都的小巷裡常藏 著這種看起來不起眼的店家--但實際上卻是高級料理店(割烹)

晚餐沒個萬把日票還真難脫身的啊~這大概就是他們的低調奢華吧


 

這附近是很熱鬧的一帶,來吃茶寮都路里、堵藝妓的人超多,下午四點多
到五點多據說是堵藝妓的最佳時間點,但是這次很可惜,我逛到一半就又肚子餓
到不行,先往比較不熱鬧的另一頭花見小路過去,走白川南通和末吉町通到
山口西店填肚子。(等吃飽時再回到花見小路已是經五點半多,沒有看到藝妓> <)

 



 

 

白川南通上的店家就蓋在小河旁 ,隨著柳樹和櫻樹搖擺的簾子

在這裡用餐應該會非常地閒逸吧:)


 

 

有的店家還可以直接欣賞河景.........


 

 

 

過了這座小橋往左轉就是我們晚上要去的山口西店:))


 

在路旁超細小的招牌燈


 

 

連這台刨冰機看起來都很有歷史^.^;


 

這,就是山口西店


 

 

裡頭就像漫畫上常見的家庭式小居酒屋(一堆日文菜單)

就算是京都人,除非真的很有錢,不然常常一頓兩三千日幣吃下來也是
很傷荷包的。山口西店,這家是旅遊書上介紹、專做下午5:30-01:00的
家常菜小吃店,位在很巷子內的巷子,要不是人人遊日本這本書地圖
還算詳細,不然光靠地址,我是絕對找不到的XDD


 

老板娘不怎麼懂英文,我們也不懂日文,完全靠著日文菜單上的漢字
和從漫畫和電視上學來的幾個單字,比手劃腳在點菜。(臉皮厚一點就對了XD)

 


最後點了鐵火飯和牛肉馬鈴薯燉煮、啤酒、蔬菜天婦羅、雞肉洋蔥串燒烤、
當然還有我最愛的飯。(日本的米真不錯吃)

 

 

真的有回到家的感覺:))~~~好好吃:))


這樣兩個人吃下來一共JPY2950左右,吃得是算是心滿意足。

 

 

散步回到花見小路時,天空上已經掛起月亮,映著路上和町家的房子,真的很美。


 

 

花見小路也是有兔子的:)


 

 

華燈初上.天色未深


 

 

 

在路上遇見的招牌(宣導用).超可愛吉祥物:)


 

 

夜晚的歌舞練習場(晚上七點半有節目可看:))


 

 

不過我們已經一身臭汗(不好意思進去亂)

只欣賞外頭牆上掛的舞妓頭飾


 

回頭時因為茶寮還是太多人,我們就隨便找了家看起來沒人在排隊的鼓月。

 

一進去吃才又覺得”中獎”了~喔喔喔~日本甜食真是超級甜,糖是不用錢嗎?@.@a


好吃是好吃~但對我來說真的很甜Orz

 


 


逛完了這些景點,(包括幫阿yo舅跑3間百貨公司找包包),我已經不想再動了。
打算坐車回到京都站後,再換班公車回住處。


 

但就說月有陰晴圓缺,人有xxxx....


等到公車205一過京都車站,卻並沒有如路線圖上的走到七條崛川,而是又往
鹽小路高倉通駛去,這下趕緊拉鈴下車後,發現要走得比昨天更遠了。
(喔喔喔喔~~讓我昏過去好了)


 

走回來的路上看見的兔子:)

 

走啊走的~~拖著疲憊的身體繼續往前走......

阿yo爹問我,要不要去打pachiko?
我說:當然好,我要去洩恨啊~~~


一個人各花了一千日幣打小鋼珠,結果當然是啥都沒中就又落寞地走回住處了Orz



玩到第2天,我突然醒了一下。


原本這趟出來行程就很趕,沒空多做一些關於京都的歷史功課,出發前還在
摸索地圖和Haruka要怎樣搭才能早一點check in,還有一堆交通方面的
路線圖很多都是當天早上才摸對。


加上行程又短,所以說我們只是極短暫的過客,稱不上在當地生活過;
既然這樣,這趟不會有什麼高度知性之旅產生,就當做解放工作上的
壞情緒的爽快之旅吧。(吃喝玩樂之旅.連美術館也不看)

 


想到這裡,我們就很快樂地繼續花錢去了。
(在台灣,還真的沒有這麼奢侈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