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就是町並地區的終點(鳥居本在對面~過不去)

 

 

前半段路的終點-鳥居到了。

 

紅色的大鳥居,讓我想起以前的日本同學Erica,她說她的家鄉附近最出名的
就是有著鳥居的神社。(應該是是伊勢神社吧)

 

這裡的鳥居旁是家百年的茶館,平野屋,是解說員推薦我們去喝茶的地方。


 

才剛要到達鳥居沒,原來在前面碰到的黑色計程車,比我們以更快
的速度停在平野屋門口。

 

門一開,走下來的是打扮非常貴氣的、穿著和服的中年女士,還有幾位陪同
的朋友的樣子;一下子就往平野屋走進去,這讓我不禁聯想~是碰到來休閒
打發時間的富貴人家了嗎?(平野屋專賣高級香魚料理,但也可以點糯米蒸糕
和抹茶的點心套餐:))

 

漫畫中總是有這類很有錢、又講究生活的貴族/富裕人家,就是像這樣,
轟地一聲,就突然出現啊!

 

平野屋前的蓮花

 

 

逛完了鳥居本和平野屋,我們繞往祈王寺和二尊院、落柿舍的另一條路,
雖然一路上並沒有特地停下來,去這幾間名寺逛,但一直在悠閒的鄉間風景
中騎著車,也是很享受的。(也因為都在騎車~所以沒拍多少照片)



 

回到天龍寺前的大路上,我一直忘記要把騎車的習慣改過來,在前面一些小路

騎時還不覺得,一旦快回到天龍寺,就發現自己一直在逆向騎車=.=a

 

 

最後是我們在嵐山的終點:鶴屋壽

 

走進鶴屋壽裡,和yo爸各點了櫻花麻薯和蕨餅之類的點心套餐,在幽靜
的空間裡享用著,只能說~真是好幸福呦XDDD。


也因為櫻花麻薯真的很好吃,臨走前我又跑到櫃台用日文單字、和英文和
店員比手畫腳的買了一盒,雖然店員不會講英文,可是她很認真的地轉頭
問同事,再不厭其煩地告訴我也可以在京都車站買到,還有保存方法時,
真的讓我很欣賞。(認真和堅持才會有好品質啊)

 

抹茶和蕨餅

 

抹茶和櫻花麻薯

 

最近才在書店買了一本”京都伴手禮”,裡頭也有提到鶴屋壽這家店,
還有櫻花麻薯的作法,光是這兩片大島櫻的櫻葉製作就要耗時六個月,
麻薯是用不同比例碎米作成的道明寺包著細緻的紅豆沙,完全不會死甜。

 

微鹹的櫻葉還含著植物葉片特有的些微苦澀和韌度,充淡了內餡的甜,
也加深了搭配時的豐富口感。

 


店裡的抹茶也一改以往我對抹茶就是苦的印象,有種入口即甘的感受,
茶和有深度的點心搭在一起,嗯~能吃到這樣的甜點,真是天堂啊。
(我不愛吃甜食,可是這個好好吃喔,可是只能保存兩天,所以
 也沒辦法帶太多回來。)

 

 

(ps. Yo爸點的厥餅也很好吃喔,有去嵐山的話,請嚐嚐蕎麥麵和鶴屋壽吧XD)
 (ps2.因為拍的很匆明,拍的櫻餅並不好看,請有興趣的人

    延伸閱讀一下囉:)

   http://www.wretch.cc/blog/ROSEPUDDING&article_id=3201375
   
     這是鶴屋壽的官網: http://www.sakuramoch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