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rElwv1aC4eeRetloZeg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0004
書目可以參考博客來的介紹。


  

我買到的是2-5歲適用的第1集,裡面適合小蛙現階段(2Y7M)玩的主要是
簡單的迷宮和圈圈叉叉找不同。


迷宮系列跟迷宮好好玩 相較之下比較複雜一點,因為迷宮不只是平面而已了,
還有要想像高低落差的迷宮路線,所以常常要跟小蛙解釋碰到牆面就不可以
畫線過去了。


圈圈叉叉找不同: 例如 卡車裡有在小熊和兔子,請把卡車外面的小熊圈起來,卡車裡面的
小兔子打叉叉。

這樣一道題目就必須讓小蛙分辨出 : 卡車的裡面 & 外面
然後引導小蛙找卡車裡面的小熊,把小熊圈起來。
先處理完卡車,再來處理卡車外面的小兔子。


如果全部丟著讓小蛙自己完成還有點困難,小蛙現在還沒有辦法把XX 或是圈圈畫得很精準,
不過他已經非常認真地在模仿我畫的XX 和 圈圈了,畫出來的雖還有一段落差,但是
看得出來XX OO 是有不同,而且玩了幾頁以後,越畫越穩當。


書中其他的題目有涵蓋到算數,小蛙現在還太小就先放著了:))




書上是寫說一次先玩個5分鐘就好,以免小孩沒有耐心或失去興趣。
我一拿到書,小蛙就玩個不停,大概玩了15-20分鐘。玩到中間有點膩味了,小蛙就突然拿
蠟筆畫起自己的手和腳,畫得滿滿都是。我就帶他去洗手洗腳,順便把書收起來。
這讓我知道,下次玩個5-10分鐘就可以差不多準備收攤了,以免小蛙不會表達心中
幽微的小小情緒又分心跑去東畫西畫XDDD



等到蛙爸回家後,我跟他講小蛙拿蠟筆畫手腳這件事。蛙爸就說他小學時上書法課覺得很無聊,
也把毛筆拿起來畫手畫腳,畫完了再去洗掉。這讓我不禁感嘆---你們兩個果然是一對的。(指)

OAqzdMp6Vz2D6VIQWWd3bw





再來是這本純粹為了我們母子倆個的喜好買的貼紙書
這本號稱有80個大貼紙,除了書本前半部帶有故事情節、看影找物的貼紙外,
還附了一張可以展開的超大張貼紙地圖。
7n9kXfQBtO9pgLVOJANGjg


說到這本貼紙書買的必要性,倒不是那麼絕對,但是貼紙這種東西也就是小小孩喜歡,
又加上是邪惡的Busytown,我就買了。(這絕對是我買過最薄又最貴的一本貼紙書,6塊美金.....)
ps.這個貼紙沒有很好撕,連我都會偶爾不小心撕壞邊邊,也沒辦法常常重複使用,
所以CP值沒有很高啦。純粹就收藏愛好的心情買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