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FtVeHxtF24XTJQV8JuPxQ

2007.05.23 去醫院前還能吃些蔬果的兔寶

hOGl.TbtOBBh5UjIdoLaZw

還在吃現採地瓜葉--2007.05.23

昨天兔寶爸帶兔寶去看醫生,醫生沒像平常一樣消遣我們,先只是嘆口氣,便淡淡地說聲「時間到了。」

「那她還能撐多久?」兔寶爸問
「就這一兩天了」




兔寶開始不太吃東西,到連尿尿便便都出不來,也不過就這一兩天的事。
並不是事出突然,而是腫瘤已經侵入到她的排泄器官,密密地堵住了通道。
所以她想吃也吃不下,想尿也不太能尿出來,做人工導管或手術也只是多讓她疼痛而已,再多撐也不過兩三天,沒太大意義。

昨天下午四點,我們和醫生商討後,便決定了今天下午帶兔寶去進行安樂死。

安樂死和自然死亡,對我們都是很難過的事,但和讓兔寶病到最後一刻、才劇烈痛苦掙扎到斷氣的情況相比,很快地我們就決定前者對她是比較好的選擇。我們再不捨,還是要選一個對她比較舒服的方式,讓她好好地離去。

2007年5月23日,下午3:09,兔寶靜靜地睡著了,再也不會醒來。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下午,說是過了漫漫長夜,卻又一下子覺得天明太快到來;早上吹著南風,我還癡癡地趴在客廳陪兔寶、抱抱她,希望兔寶能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吃任何想吃的東西。中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滂沱的雨大到像是用倒的一樣,打著屋外;下午出門前,兔寶的情況就越來越不好。

我想起,已經很久沒這樣留意到外頭的世界動態了,也很久沒這樣流淚了;即使到兔寶停止心跳呼吸最後一刻,到打著文章的現在,我的淚水還是止不住,兔寶爸也是。(能哭得出來是好事,哭夠了就會好了)

從帶兔子出門前到回家後,一直覺得很空虛,很落寞。

雖然我們再也不用天天急著回家洗兔子屁股、不用再剪草、打果泥,也不用三更半夜爬起來看兔子、、、但是,沒這些事可做的現在,卻是一整個無力般的空虛,因為心裡頭被掏了個大洞的關係吧。


****************************************************************

兔寶是跟著我最久的兔子,整整有八年多之久。從我剛畢業、開始在屏東當學校助理,到北上工作、出國進修、到去年結婚,大概人生裡頭最美好燦爛的時間裡頭都有她;平常時,習慣有她的存在就像習慣有空氣一樣,直到快要失去,甚至是真的失去以後,才會明顯感覺到她在我們生命中的重量,無所不在。

兔寶留給我好多的故事和美好的回憶,讓我們很明顯地感覺到,養兔子之後的生活和情感的精彩度都濃烈許多,日子無論風雨晴陰,工作順不順利,人在不在台灣都沒有關係,回到有她和兔寶爸的家,就是一整個很溫暖,很快樂。

現在她走了,我們會一樣繼續愛她。
以後,會看著照片和從前寫下的故事想念她。

兔寶給我們的,是她的一生。
應該是我們要謝謝她,帶給我們八年多的美好時光。
我想跟她說「我愛你」。也希望在她有生之年的每一天都是快樂的。

「兔寶我愛你」
「兔寶再見,一路好走」
「要跟著菩薩到兔子天堂去喔,到了天堂記得要吃飽飽、睡飽飽、玩飽飽喔。」

說了「再見」,就表示有一天,我們一定還會再相見。




兔寶小檔案

全名:許兔寶   暱稱:小兔寶、老虎寶、寶比、比比
1998.12.8-2007.05.23 享年八歲半。

1999.04.10 在屏東縣內埔國小被棄,被兩個女生發現、送到醫院。
      之後被阿白正式收養。
2000.01.29 經過長達一年治療,還是變成三隻腳的兔子。
2000.07.10 和阿白一起搬到台北生活,咬傷橘子小指頭
2004.11.23 阿白出國進修,兔寶由爸爸代為照顧
2005.03 發現長骨刺,開始天天吃藥保養
2006.07 結紮三年多後,發現惡性腫瘤,八月進行手術
2007.04.10 來阿白家滿八週年
2007.05.23 兔寶過世

破壞過的東西:不計其數,從一條2500的pH meter線、一兩千元的大衣,小到
枕頭、被單、衛生紙都有。
咬過的人:除了邱醫生以外,有認識她的都被咬過吧(?)
最喜歡吃的東西:香蕉和飼料
最偉大的事蹟:即使只有三隻腳,仍可以一口氣推倒三片不鏽鋼圍片,用嘴舉起
       一片 兩公斤 重左右的圍片。
最拗的事:為了吃麻吉的醋,可以忍耐吃下最討厭的葡萄而面不改色。
天生剋星:邱醫生


以下....是我記憶中最有活力和個性的兔寶--即使是當她步入老年時

兔寶吃香瓜~2005.兔寶爸在我出國時拍給我看的兔寶生活照

 

 

 

 

 


2006.08 快樂地吃著草的兔寶



雜雜亂亂地寫了一堆(大家不要介意啊^.^a)
阿ki以後也可能會面臨一樣的狀況
但是我們還是會堅強面對一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