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公室有位同事每星期固定會幫大家拿有機蔬菜,我也有訂。

 

就在今天下班前,去冰箱拿菜後,便發現一包我們家都不吃的芥菜。

之前有跟同事說過,我們家都不敢吃芥菜的,但可能是同事忙忘了,還是拿了芥菜給我。

 

 

 

 

看著這包芥菜,我開始感嘆起來。

 

 

 

七、八年前,我還和兔寶住在屏東,雖然在實驗室的工作很忙,但是每天下班後騎機車去內埔菜市場買菜,變成我每天最累又最快樂的事,兔寶到一歲之前每天還讓我騎機車載著去看醫生兼買菜。

 

 

  

有天下午,我匆匆忙忙地衝去買菜,兔寶則是一個兔在家。我騎到賣場後,

看著架上滿堆的青菜,每包都精神奕奕地像我打招呼,我也很快速地向前啪啪啪地放了三包菜在籃子裡,一邊還很高興地想~~屏東什麼沒有,就是菜便宜啊。

 

  

  

回到家後,快速地洗完菜,就交給兔寶享用。過了一陣子以後,地上的菜還是沒有減少,我蹲在地上看了又看,兔寶也在看我在做什麼。我拿起菜放到兔寶嘴前要她吃點,兔寶卻完全不為所動。

 

 

 

我:兔寶快吃。

  

兔寶:我不要,這菜難吃。(撇頭過去)

  

我:快點喔,快點吃,不要浪費食物。

  

兔寶:(低頭)………………(不要就是不要)

 

我:怎麼可以浪費食物呢快點吃,不然媽媽生氣了。

  

兔寶:(不不不不不)()

 

  

 

就這樣,我一直對著兔寶碎碎念,一直唸到她心不甘、情不願地吃菜為止。

就這樣,兔寶乖乖地吃完菜,也沒再說甚麼。而我,一直到晚上才知道自己是個大笨蛋----蹲在地上收垃圾時才發現,剛剛給兔寶的菜是芥菜。(謎之聲:芥菜、油菜傻傻分不清楚、、、)

 

  

 

兔寶~~對不起

媽媽是大笨蛋,把芥菜錯看成油菜買回來給你吃

 

 

就這樣,我又跑去跟兔寶道歉,(當然,有再奉上好吃的孝敬)

唉、、、不知道自己那時眼睛在看什麼,居然能眼拙到看錯菜,還買回家逼兔寶吃,洗菜時居然也沒發現。

 

(連我都討厭吃的菜,叫兔寶吃也太過分了、、、)

 

 

今天回家的時候,抱著菜過馬路時,忍不住就想起這段往事,有種淡淡的悲傷和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