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大膽地買了些口味不同的書

aAIyLi92Ewp2vfx8xED_EA.jpg  


首先是貓魚系列,剛開始看時這本書其實沒有很吸引小蛙,但是當裡頭出現鯊魚時,小蛙的興
趣就被引出來了一點,當我繼續往下翻出立體花樣(這系列算立體翻翻書),小蛙就開始喜歡了。
不得不稱讚一下作者的想像力,把貓和魚合體變成好朋友,一起游泳、一起跳舞,一起乘著
龍捲風飛上半空中。

JtX97Jk2e7x7GZaSwY5VVQ.jpg  


5隻小紅怪: 講的是擁有和失去。因為喜歡不同的景色的小紅怪,把大地、天空、太陽、海水、
月亮都拿走了,帶回去自己的小石像裡欣賞,但是被帶走的太陽,失去了天空,便再也無法
高掛,海水沒有引力也不再流動,最後小紅怪們決定還是物歸其位,大家一起共同欣賞美麗的景色。
圖畫內容簡單但卻寓意深遠。(現在這階段我不多作解釋,等年歲再長一點可以來好好討論這本書,
算是環保相關的童書)

 

安的種子: 也是和小紅怪有點類似,植物需要空氣、陽光、水,在適合的季節才能生長,
太急、過度的呵護、都沒辦法讓種子發芽茁壯,換在人身上也是一樣,給予適當的養分和環境,
生命自會尋找出路。

 


小蠶豆的床: 和分享有關的體驗。(目前念了還沒有甚麼反應)
好安靜的書: 意境很特別,有很多種不同的"安靜",看了會會心一笑。但小蛙現在反應平平,
僅僅只有給面子地讓我唸完一次。(那天早上他心情很好,一口氣看了9本書)


小阿力的大學校: 本來是我為了剛上幼稚園的小蛙買的準備書,不過這小子目前沒有想看的意願。
來跳舞吧: 這本也是動作書。句子一直重覆"咩搂咩瞜,呼啦呼啦,來跳舞吧~~~"
但不知道為什麼,小小孩就是喜歡XDDDD

CBf3JHJI_gY1mijyLiWPsA.jpg   


因為我實在很喜歡宮西達也的作品,所以把剩下的幾本書都補回來了。
這幾本書一樣很幽默,但跟"超神奇糖果鋪"、"今天運氣怎麼這麼好"、
"小卡車兜兜風"比起來,劇情起伏比較少一點點,雖沒有立即得到蛙老闆的瘋狂喜歡,
但仍算是很被接受的作品。而且收到的當天&隔天,都被點名了一兩輪。

NHaAV3DR6VLK6tDD1004WQ.jpg  

琪莉和琪莉粒, 全世界最棒的房間
不知道為什麼一兩個月前還沒有很喜歡的琪莉和琪莉莉,這個月卻突然喜歡起來,我猜是和最近
開始狂練的push bike有關,都是小小孩騎著腳踏車到森林裡探險。小蛙讀到琪莉和琪莉莉吃的
三明治、麵包時還會問我"這個我們家有沒有? " ,問完沒有以後,我跟他說塗著桑葚果醬的蜂蜜
吐司可以叫拔拔做,紅蘿蔔核桃三明治也可以叫拔拔做,然後小蛙就三不五時跑去叫拔拔
幫他做這兩種麵包XDDD


坐電車出發坐電車回家: 這本也是交通工具控會很喜歡的書,無論從前面讀還是從後面翻回來讀
都是可以的,書裡還穿插了季節&地形的變化。(有冬、春、秋這三個季節,夏天沒有,地形
則是海邊到高山。圖畫本身很美。文字簡單、重覆性很高)


小雞系列: 小雞逛超市、小雞逛遊樂園之後,又出了"小雞過生日"這本新書,五顏六色的
蛋糕店真的很吸引小小孩去看:)


奈奈與小希,其實主角是10片DVD,書的部分是六本翻翻書,適閱年齡是2.5 Y以上。
不過小蛙現在就看得津津有味了。

crcZRSfF6z_DM9QtfNOxr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