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第4隻兔子(小蛙)之後,家裡的整潔工作一直讓我頭痛。

因為小孩的東西很多,往往只進不出,書本已經買到讓我添了三個大書櫃,

我自己的舊書則是往儲藏室堆。位置似乎永遠不夠。我還沒買什麼大型玩具回家耶,

除了兩台學步車外,幾乎都是小型的玩具和書~~尤其是書啊!!!

 

 

小蛙剛學爬時,我還不用忙煮太多副食品,他那時睡覺的時數還算多,我還有空三天

兩頭跪在地上擦地板。等到小蛙會走路,走得越來越穩,到一歲兩個月以後,又喜歡成天

黏著我。無論我在煮飯、上廁所、吃飯,都要跑來找我。

 

 

我直到一兩個星期前還是常常單手抱著11公斤的小蛙,邊單手炒菜。不然就是煮飯到一半,

要應付剛下班回到家的小蛙討安慰奶。這小子在保母家的行為通常都很乖巧聽話,

說是去上班一點也不為過,但是回到家見到媽媽就大解放了,不是吵著要抱抱就是要討奶.....

(還要唸故事書、陪玩)

 

 

講了這麼多廢言,我家的主角還有下面這位

吃飯如廁習慣一向不好的大嬸

 

 

 

來我家兩年多仍然每天用屎尿佔地盤+去小葵籠子前面拼命挑釁的小黑

(這兩位是死對頭,我也不知道樑子是結在哪裡)

 

 

後面這位更是搗亂的大功臣,光是舊床墊就可以被他玩成這樣。(當秘密基地,每天都自己一頭撞進

去,滾來滾去嘻嘻笑,洗完澡也不穿衣服就直接在裡面打滾。)

 

 

或是像這樣,很堅持要自己搬飼料孝敬哥哥姐姐。

 

 

總之,現在我光是應付小人就很忙了,沒有空跪在地上天天擦地板,蛙爸也沒有時間

常常吸地板,再遇上三兔換毛時期,地板每天都是毛屑灰塵,有陣子我在家鼻子過敏的機率

遠比在公司高。我家明明已經是每天都掃地N趟的,還配上三台空氣清淨機,還是抵不過

換毛大軍。尤其小黑換下來的毛是短短的、很多很密、會到處飛的那種。掃地只能掃掉

大部分的草梗、兔便。

 

所以我們家每隔一陣子就會看到媽媽對爸爸大爆炸。(嗯哼,因為維護家中整潔是阿爸的承諾)

過敏兒的家不可以那麼多灰塵毛屑的啊啊啊啊~~~~(雖然現在看起來是我比小蛙還敏感)

 

 

所以最後我鐵了心,花錢敗了這台 roomba /i robot 570 回家。

 

 

 

 

 

 

試機兩天的結果:

1. 這機器人還不笨,上下兩公分的安全地墊沒有問題,也不會從地墊上跌下去,遇到障礙物會自己轉彎

     繞道,進不去的地方就會放棄。但是小地毯最好還是要收起來,以免卡住。地面上能盡量淨空最好,

     清得越乾淨。

 

我家目前客廳地板上還有餐桌+書桌+兩張椅子+兒童用桌子+嬰兒床+餐搖椅+洗衣籃+小垃 圾桶+冰箱+

電器架。(喔,還有三個兔籠子)

基本上每晚蛙爸都會把小蛙沒收完沒看完的書本玩具歸位,電線也幾乎都收在角落或往上牽了,

兔子外漏的便尿也都是至少清過兩次(我回家先清一遍,睡前蛙爸再清一次)

所以地面淨空到讓roomba可以工作,對我家來說不是問題。而且我家自從養了兔子就沒沙發窗廉,

所以roomba清十來坪的客廳大約是一小時多就收工了。(我家總坪數不到25)

 

 

2.房間的清理可以利用虛擬燈塔和定時功能,人不在家也沒關係,照樣有機器人幫你打掃。

 

3. 吸地效果還不錯,死角還是得靠自己。roomba只進得去高度十公分以上的空間。

    電線最好還是要整理好,以免人不在家卡住機器沒人救他。

 

 

4. 有問題的是目前: 這4隻兔子都會怕roomba  

     roomba第一次上工還是小蛙自己去誤放的,但是試了兩次他還是會怕,會抓著兔子布偶看著roomba

    工作。(我也一直跟他解釋那是掃地機器人,正在掃地工作,不可以打擾它喔。

     康貝躲在角落,小黑拼命跺腳,阿呆也閃開了。所以最後三兔乾脆關起來,以免被嚇得更慘。

 

 

5. roomba 聲音不算小,所以睡覺時叫他上工不太可能。

 

 

對於家中有養會掉毛寵物,又沒時間好好清潔的,這台真的可以考慮。是說我早幾年該買了,幹嘛為了

掃地的事大發雷霆? 小錢可以解決的事就花錢就好了~~~把跪在地上擦地的時間省下來做其他事也好啊。

中年媽媽我現在最缺的就是時間和體力啊!!!

 

 

 

關於roomba570,最早我是在486爸爸的部落格看到的

http://www.486word.com/new_page_295.htm

 

所以後來也一樣是跟匯聚買: http://www.pcstore.com.tw/roomba/

(這家跟486的In論壇上的是同一家。)

 

 

 

好吧,等我有錢,再來敗另一台scooba(拖地機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