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狂的兔子(二)無聊的時候

 

 

忙到下班時間差不多時,我心裡咕噥著把報告收一收,趕忙騎車回家餵兔子。等兔寶吃飯完,桌上已攤了一堆的報告和數據,還有剛吃完的便當,兔奴苦命地繼續趕工。

 

兔寶:『哈──好無聊啊,臭媽媽又不陪我玩,哼,看我來整她一下好了。』

偷偷摸摸走到小桌子旁,後腳站起來後,就叨走一張報告,躲到角落去啃啃啃。

 

我:「喂!你在做什麼? 那是我的報告耶,快還給我!」

  「不要咬!啊!不要咬爛!

 

兔寶見到我大喊,不管我,繼續咬得很樂。

 

我:「不要咬了啦,那是我吃飯的傢伙,明天要交,快點還我!!!」

 

沒多久,我追到角落,按住兔子頭才把報告從兔嘴裡抽出來,但是,報告已經缺了一大角,我只好苦命地再騰一次。

   

 

等我坐定沒多久,又繼續埋頭寫報告。

 

──碰

──匡啷啷啷啷

幾聲鈍物倒在地上的聲音,伴隨著沙沙聲,還有兔子漫步的噠噠聲。

 

「兔寶!你在幹嘛啊?」「喂!!」

我頭抬起來,看到倒了一地的紙屑和垃圾,忍不住怒火上升地大喊。

 

這時候的兔寶,早就溜回書桌底下去避難。氣得想扁她,但手一伸過去書桌前,就聽到兔子在發出嘎嘎聲在「咆哮」,大有隨時準備狠咬我一口的狠勁。

 

而且兔寶臉上似乎寫著人有失足,兔有失腳,我只不過是走路不小心踢倒垃圾桶而已,那又不是我的錯,而且,你家垃圾桶還差點害我絆倒耶,你才該小心點。」

 

好不容易報告趕完了,看看手錶,十二點多快一點,心想也該是睡覺的時間了。東西收收,給兔子加草加水,準備爬上我可愛的床去休息。

 

「嗯……半夜一點半,我還沒完全睡著,想說是咖啡因的關係,不是很好睡。我打算翻個身,看會不會好睡一點?

 

「呃?啊!!!」我倒抽一口冷氣,被眼前的東西嚇了一大跳。

 

「你在幹嘛啊??」被嚇一跳的我,衝著兔寶就罵出來。原來,這傢伙晚上玩得還不夠,睡覺時間到了又不想睡,乾脆就踮起腳尖、巴在我床邊看我睡,好像還算準了我會翻身一樣,準備讓我嚇一大跳。人家說鬼嚇人不比人嚇人恐怖,我是被半夜床邊的一粒兔子頭,嚇到整個驚醒過來。

 

被我轟下去後,詭計得逞的兔寶,嘴邊好像還帶著一抹笑?

 

不管他,我理了一下心情,翻了身準備再繼續睡,明早還要早起上班呢。

可是,總覺得好像又有什麼事會發生??

 

──碰!

「唉呦!你在做什麼啦!死兔子!」到這裡,我就知道這隻兔子不會放過我。兔寶見我不理她,二十分鐘後索性跳上床來。兔寶頭仰得高高的,邊跑邊踩在我身上。我突然覺得,這隻兔子臉上定有股很興奮的表情,而且嘴巴張開的樣子,跟電影中穿梭在樹林間的泰山很像。

 

 

趕她下去後,我想要趕快再入睡,但是,每隔半小時,這兔子就跳上床來一次當泰山。我把頭藏在被子裡不理她,兔寶乾脆就便便在我棉被上,不然就咬我的被子、頭髮。

 

「我受不了,你給我下去!!下去!」

「我明天早上要上班,你知道嗎?」

 

最後是我的一聲怒吼,才在半夜兩點多快三點,把這隻玩瘋了的兔子請下床去。

 

有人說,為什麼不乾脆把她關起來?

這又是另一個自作孽不可活的故事了,話說這隻兔子來我家一個月後,我突發奇想,跟兔寶說:「兔寶,你看,這是門喔。門要這樣開喔」

 

我邊說還邊把門上上下下拉起來給兔寶看,心裡一邊想著,小白都學不會,我想你應該也學不來吧。

 

當初只是抱著開玩笑的心態,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兔寶看了幾次以後,就依樣畫葫蘆地學起來,而且從此以後籠子就關不住她了。就算關了,她也會咬籠子吵你到你放她出來為止。這個教訓告訴我,沒事千萬不要隨便教兔子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