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

 

上個星期五晚上接貝葵回家玩兩天,星期六到下午時,我還在餵三兔吃李子

,下午五點多出門到晚上十點多回來,發現小黑食物一口都沒動,水也沒怎麼喝。

 

09/05

星期日早上依然如此,十點多先帶小黑去安庭緊急就醫,陳醫生拍了x光和

觸診,說小黑的胃堵住了,腸子是空的,先開了促進蠕動的藥,我們也自行

買了化毛膏回家。但是除了藥和20~ 30m l 的水以外,食物和水能灌進去的

很有限,小黑依然不主動進食。(草粉 / 飼料泥等都不吃,灌了也只是

吐出來)

 

 

本來平常吃草吃很多、便便比美大兔子的小黑一下子全部拒食(貝葵則是

一切正常),真的是讓人急壞了。看得出來小黑精神很差,即使出來走動

也不想吃東西或喝水。(坦白說我很想讓小黑做皮下輸液或進一步的治療

,但是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也實在沒有辦法)

 

 

09/06

 

星期一中午12點,我帶小黑到剛果去給游醫生看,游醫生馬上幫小黑做血檢和

觸診,胃的確有硬物,我本來很擔心小黑可能要開刀,但是血檢結果一出來

,小黑的肝指數爆高(980),得立即住院治療。(這下子也不能 /不用開刀了~~)

 

 

醫生問我,小黑有沒有中暑或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像是中毒或異物等)的可能

,我想了想覺得應該沒有。因為這幾天三兔吃的是一樣的東西,而且幾

24小時都有開冷氣給三兔們。

 

 

之後這個星期,小黑就一直在剛果住院(打點滴給藥治療),醫生每天都幫小

黑驗血,還好小黑算年輕、體力還夠,勉強撐得住。這幾天的指數陸續有

在下降,精神狀況和主動進食的情況也一天比一天好。每天去看小黑時

,她都會把頭湊過來,要我摸摸她,也乖乖地給我抱。

 

 

看得出來小黑很想回家,但是也只能跟她說要多忍耐,要好好吃飯喝水

,把體力養好,指數降了就可以回家了。爸爸媽媽也在等她回家。

 

09/09

 

星期四晚上去看小黑時,醫生說指數有下降了,星期五應該還會再降

一些,如果有再降到正常一點的範圍,小黑就可以出院回家。帶藥回

家吃,調養身體,下週再回去複診。

 

09/10 希望今天下班後就可以接回小黑了。

ps. 小黑今晚回到家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