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貝貝: 我娘最近終於發現(承認)小弟的另一個氣質(天賦??)了

白: 對,除了大哥你特別愛挑小弟的玩具書本印章下手之外,我最近真的不得不承認你弟弟的

      特質.................

 

 

當郎~~~愛穿老母的高跟鞋之愛美蛙上場啦

其實小蛙不只愛穿高跟鞋,爸媽的運動鞋、涼鞋通通都喜歡。

(也到了愛模仿大人的年紀了.........)

 

 

 

康貝貝:媽你不要阻止我,我想去咬一口。

(母曰: 你小弟在穿我的鞋子,還站不很穩,你是想過去被踩成兔肉餅嗎?)

 

而且仔細回想起來,小蛙似乎從小就特別喜歡亮晶晶的物品。

就連以前(7-10個月大)不喜歡穿的裙子,現在再拿出來給他看,小蛙都會直說"漂亮" & "喜歡",

然後自己很熟練地套上.............(真的是男大十八變啊.............)

 

 

 

想來在他七八個月大時,我就應該要認真正視自己的直覺了

小蛙真的是隻喜歡亮晶晶的烏鴉沒錯啦(跟蠟筆小新的妹妹小葵一樣),媽媽我當時的

直覺就是這樣,只是當時還跟自己講說,小孩子都好奇新東西.................

 

 

金鍊子是阿爸結婚時的禮物,現在被拿去送給舅舅了(照片純屬留念專用)

 

難怪小蛙從3、4個月大開始,在保母家就會露出土財主般的燦爛笑容

(這笑容在家不會出現,這小子真的是去保母家"上班"的,舉凡在家和在保母家就是

兩隻不同個性的小孩)

 

 

 

 

4個月大的某蛙:喔呵呵呵~~我非常地暴發戶(這甚麼故做端莊高雅的笑容啊~~)

 

 

不要說那時愛金銀財寶,現在一歲八個月,超級喜歡爸媽的結婚戒指(純金),

媽媽年輕時存下來的各個項鍊(便宜貨,但是非常晶瑩剔透)、阿嬤家的金戒指、

珍珠項鍊、手環.........................

 

 

有空時就去撈出來穿戴,還會叫老母幫忙他戴上。

最近的新寵則是媽媽的耳環,叫我幫忙戴上以後,還會攬鏡自照,快樂得不得了。

(直喊"漂亮"~~)

 

 

唯一很喜歡、但卻不是亮晶晶的物品就屬木瓜絲了

媽媽當時的直覺也是沒錯的,這小子到現在還是會在發木瓜絲給哥哥時,自己偷偷含一根

進嘴裡嚐嚐XDDD

 

現在想來,其實小孩子真的很容易受閃亮的寶石吸引(無論價值貴賤),

小蛙連挑鞋子時,往往都是第一眼先看中顏色鮮亮的女童鞋.......

(所以他上次才會自己選了紫色的Dora鞋,一半也是因為他在保母家有看過Dora........)

(第一次選鞋: 粉紅素面鞋>> 寶藍色,第二次: 對鮮黃色的海綿寶寶無感,直接自己

從架子上挑了紫色Dora)

 

 

每回回高雄,我常會去菜市場搜刮便宜的"亮晶晶",大多數都會叫小蛙

自己選。以一百元為限,一次只准選一個,選定了就不能反悔。

(反正我也是兩個月才回去一次,一百元還可以接受啦)

 

 

照片裡的兩個玻璃串珠就是小蛙自己選的,當時拿著就緊緊不放了,

現在還是很喜歡。地板上的戒指也是百元便宜貨,現在都被小蛙拿來戴在腳上

(因為手指頭太小了,戴不住)

 

 

之前有人問說小男孩喜歡穿裙子有沒有關係? 要不要禁止?

我自己是沒有禁,因為這是成長過程一定會經歷過的喜好發展階段,

閃閃發亮、形狀艷麗的東西人人喜歡,不分性別,加上這些裙子、首飾(通常都是女性專屬物件),

真的也做的很吸引小孩注意力,所以喜歡就讓他喜歡,去碰去摸,去感受。

這在我家是件很自然的事。(越禁越有吸引力啊)

 

 

等到長大了一點,其它的興趣被培養出來了,對這類物品的喜歡也就會慢慢

轉移或減少。(如果他真的就是喜歡鑽研針線設計,我也會讓他去啦。)

至於性向問題,我倒是一點都不擔心。(有一半是先天氣質,後天部分當爸媽的

自己注意價值觀的教養就是了)

 

 

 

 

 

然後我要說,這小子最近會偶爾跑來拍著大哥(還有我)的肩膀說: (你要)乖乖~~

 

 

每每聽完真的是好氣又好笑,這對兄弟檔,根本就是搗蛋鬼1號 & 2號。

互相跟對方說要乖乖,不知道是要叫媽媽我怎樣反應才好................

 

 

搗蛋鬼1號

常常趁機去咬弟弟的蠟筆去吃,還會叼到嬰兒床下面叫小葵一起吃。

不然就是咬印章、童書(有太多本都被做記號.........氣得我............)

 

 

搗蛋鬼2號

除了跟大哥說乖乖以外,最近拿著蘋果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大哥站起來跟小蛙要,

小蛙還擺擺手說不給大哥吃。(最後還不是媽媽接手再轉給大哥)

還有,前天晚上小蛙拿著晾衣桿差點打到大哥(覺得揮桿子很好玩),

好在爸媽一向都在旁邊盯梢,馬上檔下來。

我還擺臭臉跟小蛙說:  絕對絕對不可以打到哥哥,nono~~~

 

結果小蛙就哭了。

(尼看看,不用打也不用罵,只要老母臭臉+搖搖食指說nono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