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論冬天...

 

康貝貝: 阿爸,快來木瓜絲

 

小弟正在玩斷電遊戲的時候

(大哥在後面吃點心)

 

 

 

或是啾王&寶弟來借住的時候;

小蛙: 我在幫忙清籠子喔,順便回味一下當兔子的感覺。

貝+葵: 麻吉(啾王)~你出來,我們再打一場。

 

又或者是夏天到了,小弟吃餅乾時

 

 

貝貝大哥和小葵,依然在老位置陪伴小弟。

 

 

某蛙感冒的時候,戴著虎頭帽在玩扣扣子、貼紙書


小葵: ㄤㄟ,隔壁那個小弟又在幹嘛?

貝貝:不知道,沒有點心就不關我的事~~

小葵:喔,那就繼續睡吧.................

 

 

 

假日早晨看巧虎DVD的時候

 

 

貝葵依然在一旁守候陪著

 


小弟一個人玩拼圖+講番仔話的時候

哥哥都在他身邊陪著,默默地看著。

(當然這兩位之間一向是用老母聽不懂的心電感應交流的,兩兄弟講了甚麼,我就不知啦)

 

 

每一分每一秒,在家的時刻都有大哥。

 

 

一起吃飯,一起摸摸頭,一起玩遊戲,一起調皮搗蛋做壞事,一起被媽媽罵。

 

 

一起討點心。

 

 

生病不舒服的時候,半夜做惡夢的時候,哥哥都在身邊。

 

小蛙吃綠豆湯的時候:  哥哥就和空氣一樣,理所當然的存在著。

 

 

我想起幾年前,還不想生小孩的時候,從沒想過家裡有一天會出現(盧小小星球)小人和

兔子和平共處一室的景象,以前帶兔子出去遇到的小孩或大人,也多是對兔子不了解、

對兔子也不溫柔。

 

 

直到小蛙意外地來了,才真的改變我的看法,小孩跟兔子還是可以好好地相處,

互相陪伴走過一段。雖然哥哥的陪伴沒有辦法很長很長,但我相信,應該會在

小蛙心裡留下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