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蛙: 香蕉好好吃~~

蛙爸: 蛙蛙要不要給哥哥吃?

 

 

小蛙聽完以後就馬上把香蕉往下拿.............

(嘖,自己嘴裡那一口還在嚼,真的是你一口啊我一口,感情久久久)

 

 

 

 

吃到後來居然想自己一口吞(孩子,這真的不是你的強項好嗎? 這向來只有小胖姐姐做得到、、)

 

 

果然一口吞不下,又吐出來想叫老媽幫忙吃掉。

(ㄟ,這口我也不想吃耶。你還是找哥哥姐姐幫忙吧)

 

 

後來真的就只有靠哥哥姐姐幫忙啦。


 

 

吃完香蕉還意猶未盡的大哥,三番兩次跑來找我要點心。(就只有這時才會跑來趴在我大腿上。)

 

 


最近啊,在我家待了兩年的阿呆總算會聽到人喊"XXX!! 不要咬籠子時",適時地停口了。

走過去叫她不要再咬籠子了,也會自動往籠子中間彈。(先前都是用輕彈鼻子的方式叫小葵不要

再咬籠子~~籠子門根本就沒關啊!! 小姐你咬啥勁?)

 

康貝貝剛來時也因為調皮,多少有被媽媽修理過。(事發現場,抓兔到不該咬的東西前面,輕打小屁屁

做為負增強,或是乾脆把危險物品都隔開。)

 

但是自從某蛙出生後,這些輕微教訓的動作都不能做了,甚至連大聲罵兔子也快要不能做了。

 

 

因為,某蛙通通都會學起來。(身教啊身教)

昨晚大哥又不知為何不爽,應該說不知道他是在氣媽媽點心給太慢,給太少,還是

對小弟的抱抱摸摸不爽,又咬了蛙弟的書。(真的是幾乎每本我沒來得及收的書和玩具,通通

會被大哥驗貨、、、)

 

 

我就抱起貝貝,很溫柔地跟他說: 貝貝,你為什麼咬弟弟的書? 這樣壞壞。不可以啊。

結果在旁邊的小蛙,馬上就學了說:壞壞 (明明這孩子前一刻還不會發出"壞"這個音的啊)

 

 

再晚一點,小葵咬籠子時被我用蠻大的音量喊" 小葵!! 不要咬籠子!!"

一聽就知道媽媽有在生氣。然後小蛙也緊跟著對站在旁邊的貝貝大喊一聲"哥哥!!"

 

 

所以、、、所以、、、我才說我連大聲罵兔子的資格都快要沒有了。

(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在小孩面前用扁的方式教兔子咩,不然小蛙馬上就學起來了。)

(我還得趕快跟小蛙解釋,為什麼阿呆姊姊會被媽媽罵,但是哥哥沒有做錯事情,所以

不可以對哥哥這麼大聲。)

 

 

昨晚因為某事,我唸蛙爸一噸,小蛙就誤以為我在罵他,馬上扁嘴要哭。

惹得他老爸和我連番上陣跟他解釋,不是在罵他,是爸爸做錯事才被媽媽罵。

 

 

吼,養個小孩有夠恐怖的啦。(我連講話用字都得挑過,不該有的形容詞、貼標籤行為

、揍小孩出氣、講負氣話等行為絕對不能出現,真的是都只能私下偷偷槌枕頭啊!!!

當然新手媽媽也不免有失控&事後後悔的時候,只是大多數都還在盡力自我克制的狀態下~~

我忍!!!)

 

 

 

說到兔子調皮搗蛋,我家的向來都是出皮兔子,明明都知道媽媽規定不准做甚麼,

但是這些小兔崽子想到時就故意要去做一下(拜託,電線就放在兔子面前,叫他不咬比登天還難,

那可是超甜美的誘惑啊、、),尤其那種會記恨遷怒的都出產在我家。(康貝貝、YO董、兔寶、阿KI)

還有那種會跟嗎媽大聲吵架回嘴的也出產在我家。(兔寶)

 

 

但是這些兔孩子都非常聰明,向來也不是沒事故意去咬(小時後除外,一歲半以前的小鬼們真的是

天生精力旺盛,好奇心多到用不完,不去探索犯規個過癮是不會罷休的)

 

 

通常都事出必有因(ex 康貝貝 vs 蛙弟的書或玩具,或是之前流浪時的惡劣環境造成她們的心理或行為

有偏執。(兔寶或小胖對人的警戒和攻擊性)

 

 

所以,我這急性子+壞脾氣到現在都看得蠻開的,可以達到不用動手或動粗口,只是直

接把兔子移開現場的程度。除非媽媽我體力耗損到-100,或是心情極度極度惡劣,不然我

都能忍得下來。(這都是被某蛙操出來的啦XDDD)

 

啊那個和兔子一起吃香蕉水果,某蛙也是學我們的啦~~

我看是很難改過來了。(我到現在還是會很自然地跟兔子一起吃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