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6757237_m  


康貝特:媽~都你害的啦!!

(是~是我錯~我跟你道歉~~)

 

 

偷空隨手打打的流水帳,大家就隨便加減看吧()

 

 

 

 

星期六晚上小蛙還很歡樂地在餵哥哥姐姐吃飼料,半夜時我去蛙爸房間拿

小蛙被子過來時順手把門帶上。早上八點時我才知道我誤把康貝貝一起關在裡面了

(貝貝~對不起。 半夢半醒間~媽媽忘記再確認一次你有沒有在客廳)

 446751857_m

 

 

 

 

 

 

 

結果星期日早上被爸爸從床底下找出來的康貝貝,到了中午還是一口飼料都

沒動,連平常最喜歡的乳酸菌、wooly木瓜丸也不吃。(最後我把木瓜丸磨成粉加水,

先灌給貝貝應急)星期日中午12點多了,有開的醫院沒幾家,於是我掛好兩點的診,

先帶貝貝去安庭給陳醫生看。

 

 

 

 

陳醫生檢查完說貝貝肚子裡有脹氣,胃是空的。家裡平常都有開暖氣,是

不至於失溫,所以最後醫生決定朝毛球症的方向(康貝貝在大換毛,掉毛非常多)

去處理,當場先幫康貝打了促進蠕動的針,還加上一些抗生素。

 

 

 

 

陳醫生是認為脹氣也可能是其他雜菌所造成的(所以施用抗生素),去年小黑疑似

受驚嚇而不吃不喝時,剛好是星期六晚上,我們也是在星期日先趕緊送她來安庭。

 

 

 

 

 

兔子體小,半天一天都未進食進水是非常危險的。(小黑那時就是因為沒吃沒喝,

隔天再送剛果做血檢時已經肝腎功能失常了,就是我常講的爆肝爆腎了啦。當

時還在剛果住院了一週左右才救回小命。)

 

 

 

 

這次貝貝的狀況就醫的更早,精神狀況都還不錯,打完針以後,回到家馬上就

把飼料和乳酸菌等吃完了,草也開始在吃了。星期一下午,我又帶他回去剛果

給游醫生看,確診完沒有脫水,脹氣情況有減輕,精神食慾排便也在恢復中,我才

算安了心。(繼續關籠+給菜+給水+給草+保溫,外加梳毛伺候ㄟ)

 

 

 

 

因為溫差大,貝貝最近過敏又犯,三不五時來幾個小噴嚏。游醫生也順便把抑制

鼻水的藥一起藥水裡。游醫生聽完貝貝這兩天在家的情況,有跟我提到,也可能

是因為溫度低,使得腸胃蠕動減緩。---蛙爸房間有電暖器,那晚溫度大約20

左右,但對貝貝可能還是太冷了(所以他一直在床底下窩著,也沒像平常會吵著要人

幫他開門),在剛果量出來的體溫是37.8,算是略低於正常的38.5,加上貝貝都窩

在床底下,也沒出來吃東西,所以腸胃道就整個慢下來了

 

 446759592_m

 

 

 

 

這次不知道是不是貝貝第一次去安庭,還是有好陣子沒去醫院了,貝貝在診

療台上時很緊張,一直要找我,還主動跳到我身上來兩次討抱抱。養了這傲

嬌脾氣的山大王4年,這還是第一次見他這樣撒嬌ㄟ。

 

 

 

那時,我身上就掛了同樣症狀的兄弟倆,兩位體重加起來剛好13公斤 。

(你們當媽媽是神力女超人嗎?)

 

 

 

 

(小蛙一樣因為溫差大容易哈啾,假日也剛好在盧小小,不肯吃正餐。)

(所以說,這兩位真的是哥倆好一對寶啊,什麼都要一起來就對了。)

 

 

 

 

 

 

 

 

 

(一向外強中乾的)康貝貝大哥,快點好起來吧。

 446762423_m

 

   蛙:哥哥~要乖乖吃藥吃草喝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