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小麥草收成了。

小胖是第一次吃,不過她不怎麼驚訝的樣子,一直追著阿爸要吃。

(我看你也只有在愛吃時會站起來吧)

 

 

阿爸剪好小麥草後,就開始了兩兔吃草,啊不,是兩兔大戰開始。


康貝特因為想吃、而往姐姐那邊靠了過去,但小胖姐是不會讓他的,小臉蛋被擠成一團。

 

 

小貝知道乖乖等是吃不到的,轉頭準備搶食。

說搶就搶,小貝雖然平常都搶輸,但偶爾也會贏一下下。

 

 

看吧,把嘴死命往草那邊"嘟"過去,要搶就搶最多。


 

 

不管胖姐的兔頭往上還往下,總之,他跟定了(小麥草)。


 

 

 

不過兩兔相爭,是很容易搶到大小眼啦,呵呵。


 

 

小貝咬住草後,往後一拉,嘿~~


 

 

康貝特總算搶到幾根去吃,小胖嘴裡那撮還是最大撮。


 

 

 

好吃嗎? 看你們的臉好像很好吃。


十幾年前很流行小麥草打汁喝,有次我喝下不到半杯,感覺全身清涼,啊不,是胃開始感到

寒冷、不舒服,我知道再不住口的話,很快就又要胃炎發作了,小麥草還真涼~~胃弱的人

還是別亂喝比較好。

 

 

 

吃完一撮後,小胖四處尋找下一撮。

 

 

 

小貝變豬鼻子,猛看著我,跟我要小麥草。


 

 

 

等到他發現腳邊那一撮後,才開始臭臉吃。


 

 

四根同時吃沒什麼奇怪的,小貝還把小麥草捲成一根煙,咻咻咻地很快吃進肚子裡。


 


小麥草種子泡乾淨的水一晚,用點培養土+撒種子,放在陰涼處,土太乾就加點水,

大約兩週就收成了,簡單易種,小心不要讓培養土發黴就OK。

(我是植物黑手指,以前種成功的也就只有小麥草,不過還是偶爾會不小心發黴~

 阿爸種得比較好,這次的也是他種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