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我帶小蛙下南部

L9f3GxKUqnxZRJYfCFTwqw

 m6JFyHLLeullvHNWFoJ7Vw

 

 

QeGj.AR8qlR7PEJpUujang

 

SfzoPFNc4jeAeJK5Rsb0QQ


出門前我還在幫小黑按摩,小蛙很乖地在旁邊看,跟他說「給小黑姐姐親親」,小蛙就聽話地親下去。
可能我們很常親他臉頰、額頭,也常教他要親親爸爸媽媽或家裡的3兔,小蛙現在聽得懂「親親」
的意思,也分得出家裡3兔的不同。(還聽得懂給兔哥哥吃飯的指令,自己會拿飼料要餵兔子們。)

 

 eSVBZClFdIf.vtnYHVqbWA

qefcRLJ9.J9DexoCKmj47Q

 

zD1fDGKr2auOk7UHy6oD8g
這次回南部,小蛙見到外公外婆,反應和兩個月前差不多。很會認生,見到我娘家人就哭個不停,

睡個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還在高雄外婆家,當時的表情就是一整個微妙(咦? 為什麼我還沒回台北的家? )




在高雄睡了一晚以後,小蛙隔早起來願意給我爸抱,但是一見到剛買菜回來的我娘,還是哭個不停

。成天都像在爬推車一樣,整隻蛙動不動都攀爬在我身上,討安慰奶討抱抱,單獨和我在房間裡就又

一切正常。但只要我娘我妹進來看他,或是隨便說了什麼,這孩子又脆弱地哭了起來,連正餐都不太吃

。(還被我娘笑稱是Q咖ㄋㄧㄠ(捲腳貓):成天捲在媽媽身上討抱的孩子)




回到台北當晚,小蛙正餐和奶的食量就回來不少,看見爸爸和家裡3兔非常地開心,蹲下來追著兔子要抱

抱不說,也像平常一樣地在家裡自己走動玩耍。(看來真的是很會認環境)

這次回高雄被蚊子叮了兩個大包,擦了純露和暟膚美得應急卻兩天都沒消半點,星期一一早帶小蛙去聖

康拿藥膏,結果傍晚接他回家時又開始流清鼻水,只好星期二晚上再帶去聖康。(都變常客了...)





只能說北高溫差太大了,對過敏兒來說真的是隨時可以病情再發。我記得星期六小蛙在南部家裡只穿上

衣+尿布到處玩耍還流一身汗,不穿上衣也不會怎樣,但星期日回到台北馬上就是冷風陣陣,包得再緊

也沒辦法防範未然。


星期二晚上,蛙爸從公司帶了超大氣泡墊回來給小蛙玩。

5Qr22lSRXrVyHF5ayisQeg


我們教了幾次要怎麼踩破泡泡發出聲音,小蛙就很歡樂地學起來了。玩了2天後,還自己主動在地墊上

踢踢踏踏地跳起舞來。大概在回想踩氣泡墊的情景吧,被媽媽稱讚以後跳得更開心,這裡踩踩踏踏,那裡

跑跑跳跳的。(剛好用來練到抬腿踏地等大動作XDD)

hjO1ORBu55mkq_Oghhj.NQ

昨天蛙爸用新買回來的巧拼墊拼成隧道和城門(照片待補),小蛙玩得一整個開心。也剛好小蛙最近很喜歡

在棉被裡玩過山洞或躲貓貓的遊戲,我們就在電腦桌旁邊加蓋毛巾,做成一個秘密基地讓小蛙可以自己

鑽進去(黑黑的布中)玩樂。





家裡空間不夠,沒辦法再放球屋或小隧道,可以拆放的巧拼、IKEA藍色兒童桌,甚至是以前買的Tiny Love

遊戲墊就剛好讓我們用來改裝成隧道、山洞、小箱子。說來也算是窮人的娛樂點子啦。(不過也沒差,孩子一樣

玩得很開心)



最後是最近買到的信誼小書包、寶寶閱讀列車、動物書+邏輯寶盒。
(物美價廉~~讚!感謝開團)

 B5XCJlQrECd6c7QBM6IyAw

 WWsRUB8.dwdzUzn9eRU3KQ


我隨手翻了 一兩 本,小書包的內容比較適合再大一點的孩子,寶寶閱讀列車的內容則比較簡單,

小蛙現在就可以一起看。雖然動物書的內容有的比較深,但是圖案很精美,拿來讓他認識一

下動物們也很不錯。



小蛙現在的狀態和耐心,大概就只適合一頁兩三行,甚至一行的書,只要內容簡單好懂,顏色或圖

案能吸引住小小孩就很棒了。




唉,自從被破壞了N本書之後,我現在還是覺得最硬頁書最好翻、最耐得住破壞啊。(我每一

本書幾乎都用膠帶修補過,前晚甚至連買了很久的「蹦」也被撕壞了,我邊教導小蛙邊補書給他

看(媽媽只能嘆氣)。





至於英文,我還是很少唸給他聽,因為這小子不是跟我搶書就是隨便翻來翻去,還沒有耐心讓我抱

著一起讀完故事書啊,他目前最愛的就是”好大的蘿蔔” & “好餓的毛毛蟲”這兩三本書而已,

其他書如果不是簡單的硬頁書根本就沒辦法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