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Textbook of Rabbit Medicine』

 作者  vetboy (醫關禽獸)                                    看板  Rabbits
 標題  兔子年齡怎麼看

 時間  Wed Mar  5 19:40:24 2003
───────────────────────────────────────

兔子的判定年齡是很難有標準來判定的,以下是依據『Textbook of Rabbit Medicine』
  第71頁所寫有關年齡的部分:

  1.前肢脛骨的骨骨后線在大約9個月大時是封閉,而腰椎的骨骨后的封閉更晚。
                 (↖這個字打不出來)                    ^^^^
  2.組織病理學的方法,從切片下來計算下頜骨的骨膜區域的連接線數目,可正確的在成
    熟的兔子身上判定年紀,但是這種方法不能終身皆如此判定。

  3.乳齒在出生時就已脫落掉,只能從臨床檢查判定年齡,利用兔子的大小和外表判定,
    但依據不同品種和生理機能的全面狀況來判別。

  4.兔子的爪子不能突出而深埋於毛皮下,直到兔子成熟後才伸出來,但是這種年紀判定
    方法依照品種和大小而不同。

  5.感覺未成熟的兔子耳朵是軟的,隨著年紀增長在成熟的兔子會變的較硬實。

  6.純種兔子在牠出生這一年中,牠的後肢踝關節有呈圓圈狀。

  7.較小的品種在4-5月齡時成熟,而較大的品種在5-8月齡時成熟。

  8.公的兔子達到發情期的時間比母兔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