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路過 / 不小心進來的 / 想養兔子的人...

 

 

Yoyo很可愛,阿ki也很貼心,兔寶更是我的最愛。

 

但是他們每天都要需要有人幫他們打掃家裡、換廁所,不管工作應酬再累,都要有人在家照顧兔子飲食起居才行。

 

 

尤其兔子老了以後,毛病會更多,像兔寶長骨刺這兩年到過世當天,我們天天幫她洗屁股、換墊子、早晚餵藥,每個月都要固定去拿藥,阿ki則是每天早晚都要點白內障的眼藥水。

 

至於最可愛的混蛋yo,牙齒不好又不愛吃草,是幾乎每個月都去找醫生報到(修牙齒).....亂噴尿的時候還得跟在後面清理Orz

 

 

其他像是兔子打架、搞破壞的時候要有人阻止,肚子餓時要有人餵,生病時要有人帶他們上醫院,總之~養兔子是將近十年的責任。(大概只比養小孩好一點)

 

兔子的壽命通常有5-10年不等,十年的人生變化很大,大部份的人都會面臨求學、工作、出國留學或甚至結婚生子等等不同的人生階段,如果要養兔子(或寵物),這段期間的人生規劃請務必慎重考慮好;至少要先確定自己有足夠的時間、經濟能力可以照顧兔子一生,並且不會因為一點小挫折或人生變化就輕易嫌棄兔子,才可以帶他回家喔。

 

 

如果你會因為懷孕/搬家/畢業/當兵/考試/工作/結婚/談戀愛、、、,就〔輕易〕想把兔子棄養,或是因為有了新歡(其他動物或生活重心),就不再愛兔子了, 甚至有一下子就覺得兔子照顧起來很麻煩、討厭起照顧兔子的個性,那麼可能還是不要輕易帶兔子回家比較好囉。

 

 

 

萬一真的發生意外,不能再養下去了,至少也要幫他找個好人家接手,確定他的下半輩子沒有問題。T.Ta

 

 

 

這篇文章很嚴肅~但卻是我養兔子最真實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