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 for your rabbit

http://www.dragonslairrabbitry.com/herbs.html

翻譯: sujiuna

校正: byby  2006.09.02

 

下表所列出的內容並不能代替正統的醫療方式。(請用大腦想想)。下列內容由各方資料彙整而成,包括我自己與其他兔子飼育者的經驗。

菌:檸檬薄荷Lemon Balm(Melssia officianalis)(或叫香蜂草、檸檬香水薄荷、

          蜜蜂花)

 

抗生作用:大蒜 Garlic

 

抗憂鬱:迷迭香 Rosemary

 

消炎:蘩縷Dhickweed、蒲公英Dandelion、一枝黃花Golden Rod

 

抗微生物:大蒜、車前草,這兩種藥草都能破壞或抵抗造成體內致病性病原菌 

                    的生長。

止痙攣:車前草(Plantago spp.)

 

抗病毒:檸檬薄荷(Melssia officianalis) (或叫香蜂草、檸檬香水薄荷、蜜

蜂花)

 

關節炎:蒲公英

 

收斂:以下列出的藥草,不論是外敷或內服皆可,能夠藉由黏合腸道的組織來減少腹瀉或是內部的出血,體外使用則可以減少發炎,治療灼傷及治癒

傷口:龍芽草Agrimony、水楊梅屬植物Avens、刺藤葉 Bramble leaves、黑苺葉、一枝黃花Golden Rod、鼠耳草(紫菀花科)、車前草、覆盆子Raspberry、草苺葉Strawberry leaveYarrowDock酸模(闊葉及捲葉品種)

 

分娩(通經劑治療經期使用)

 

下列藥草對於兔子及天竺鼠的生殖系統有滋補的效果:巴西利(荷蘭芹)Parsley覆盆子Raspberry、萕菜Shepherds Purse耆草Yarrow。如在分勉前10天給予雌畜覆盆子葉Raspberry leaves,可對分娩過程有舒緩的效果。之後立即給予羅勒Basil及藥用石蠶Wood Betony(infusion),可預防胎盤或胎衣滯留。薰衣草Lavender(一般,狹葉或是寬葉的八月薰衣草)對於子宮排空(子宮內的物質,包括死胎與活胎)有直接的助益。使用薰衣草時,其用量要特別注意,不可草率隨便,因為只要少許劑量就能自然加快雌畜產程。鼠尾草Sage可認為是一種子宮興奮劑。

 

膀胱感染:蒲公英 Dandelion

 

腹脹/脹氣:茴香Fennel與大蒜Garlic檸檬薄荷(Melssia officianalis)

 

清血:蒲公英。 注意:餵飼幼畜過量可能造成腎臟損害。

鎮定/神經:甜墨角蘭/馬約蘭花 Sweet Marjoram (Majorana, Sampiucus,

Amaracus) 牛至(Origanum Vulgare)

绞痛:甜墨角蘭(Majorana, Sampiucus, Amaracus)可幫助舒緩結腸绞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