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為了通風,我會把籠子擋在房門口,避免阿貝跑進來亂尿亂咬。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自己跑進去籠子內,發好久的呆。

 

 

 

呆著呆著,貝貝想睡午覺了。


 

 

有時候他還會和胖胖一起進去籠子睡午覺,只記得以前貝貝老想出籠子,

現在不關他了,他又會自己進去睡覺休息。(怪兔子)

 

 

這草,是oxbow 的提磨西,這一次買的很香很綠,貝貝胖胖幾乎要為它瘋狂,

雖然有採配額制,但他們還是會留一堆盈盈的草,就等著我放oxbow的時候出現。

(兔子不關籠地放養後,吃草有點不好管,因為兔子會有太多事情可以忙~~~)


 

 

 


 

 

胖,你吃草的臉也很兇喔。

 

 

 

阿貝,你真的很奇怪又很壞。 這陣子當起唬貝了,有天晚上抱起他時,他頭就扭過去不看我,

我跟他說: 你害羞啊? 神經這麼大條的孩子害什麼羞?

結果貝貝唬了一聲,扭著身子就轉身跳走了。

(難道你還真的聽得懂人家在調侃你? XD)

 

 (等接下來照片上完再說他這幾天對惡兔做的壞事)

 

 

 

 

上星期五,惡兔來我家,一方面是要參加星期六火鍋趴,一方面是要早點看醫生。

因為惡兔娘說惡兔在家不吃不喝,頻尿外又常常在睡,睡到她以為惡兔要走掉了。

所以星期五,我們帶他去剛果檢查。

 

嗯,血液檢查出來惡兔的腎指數雖然僅是些微偏高,但他脫水了,指數還暴到11

(一般正常最高是8),又瘦了不少,比上次來時瘦了至少400g,只剩2.19左右。

因為沒帶尿,所以尿比重沒辦法測,但光抽血就夠讓我們臉色越來越沉,因為惡兔的

後腿肌肉都退化萎縮了,血管很沉,一下針就塌下去,回血超慢,後來是勉強吸到

夠用的血液量去檢查。

 

說到脫水,我們都有點慌,所以我讓惡兔留在我家休養。可說也奇怪,聽說這傢伙

在家吃五根草要20分鐘,喝水要用針筒餵,但在我家,草送過去就自己吃了。

一個晚上可以吃掉至少一盤草,加了舒跑的水他更愛,一口氣可以喝掉3/1碗。

 

惡兔娘呆掉,為什麼在家虛弱到讓她以為要不行了的兔子,在我家卻吃的這麼起勁。

就像前兩次來一樣,在家咬娘的惡兔,在我手上卻乖得很。


 

圖上這草是kaytee的,我後來有換oxbow(K牌剛好吃完了),他一樣會吃,給kaytee 的草磚,

他也很愛。(但一樣的東西在家就不吃)

 

 

因為惡兔體溫調節力差,我開了保溫燈給他,再蓋條被子,他的有吃有喝讓我放心不少。

 

 

 

 

一星期過去,昨天我們又帶他去剛果檢查,雖然脫水還沒完全解除,但是指數都下降了些,

體重也重了一百多克。(真是惡兔娘講的克克皆辛苦)


惡兔娘今早有事,先帶他回高雄。但是我們從在醫院時就說好了,我也跟惡兔說,

"如果你回家不吃不喝,星期日就會讓你跟著我們回台北再繼續特訓。"

 

 

(我們剛好明天有事要回高雄,這次就先放惡兔三天假,讓你回家省親。只要再出現不吃不喝、

 惡整娘親的戲碼,就得回台北補身體。)

 

 

雖然這一週來,我天天抱著惡兔說"活下去!! 好好吃草喝水,活下去啊"

但不知道他聽進去多少。

 

 

 

因為惡兔來我家住,貝胖超好奇,每天都想盡辦法溜進大房間找惡兔窩上的食物吃,

不然就是偷尿尿。(尤其是貝貝進來得最勤)

 

 

 

昨天惡兔娘在我房間陪惡兔,結果我人還在外面時,惡兔娘說貝貝的耳朵動啊動的,

好像很緊張的樣子,貝貝沒多久就躲到惡兔娘背後,下一刻我就出現了。(好小子,

知道要躲媽媽海扁你)

 

 

再來是我在廁所,就透過門縫看到一雙白嫩嫩兔腿走過去,我喊了幾聲貝貝,

這小子還是繼續前進惡兔窩,等到我從廁所出來卻找不到兔子。惡兔娘才跟我說,

貝貝早躲到推車旁了。(小子,你有本事就不要躲)

 

 

 

我大概是這幾隻兔子最怕的人了,惡兔娘上週五坐在我家地板時,被胖胖偷咬屁股。

今天早上她來接惡兔時,手朝胖胖伸出去卻被咬了一大口=.=(抱歉,養兔無方)

雖說可能是因為惡兔的味道,但我卻沒事。

 

連貝貝都會對著阿爸的牛仔褲撲咬(惡兔味),但是我一樣沒事。]

連阿爸昨晚拿襪子逗貝貝,貝貝也是生氣地唬唬叫,對著襪子又撲又咬。(氣死了)

 

但我抱貝貝,一樣沒事。

(所以兔子都怕我吧)

 

 

 

這是我上星期六剛好收到的禮物,謝謝某人辛苦去排隊。


 


 

 

 

這是阿啾麻送的,我也好喜歡。(抱歉讓你破費買這麼貴的的東西)

還有蛋糕,我沒照到。那天火鍋趴一直跑來跑去的、、、


 

 

 

這是惡兔娘幫我帶的蜂蜜蛋糕(長壽本鋪)

好吃是好吃,但比我過年拿的那一盒好像乾了點。

 

聽說惡兔娘去買時,很豪氣地說這個這個都包起來時,櫃台只說那些都被人訂走了=.=a

(哇~~沒想到生意那麼好@.@a  )

 

 

 


 

也因為這個還不錯,阿爸這訂了六小條,和一大盒。

有自己吃的也有幫忙買的。(不知道帶不帶得回來@.@)

 

 

以上,火鍋生日趴、兔子聚都結束了。

很快樂,也謝謝大家來聚聚。(我家客廳居然塞了15 個人......)

 

客兔還有牛奶,可是我照起來都超糊=.=
 

arrow
arrow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