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做個阿白家的兇兔比一比,以進門順序介紹

 

第一名: 兔寶

 

說到兇兔,這十幾年來沒有兔子比得過兔寶,就算跟其他兔子比也絲毫不遜色。

兔寶未滿一歲前都住在屏東,醫院有狗有貓,人家大狗們是看她兔子小讓她,

但兔寶似乎不覺得自己小,竟然會想去咬大狗。

兔寶只有在獵犬進醫院前一秒,才會自己躲進外出袋避風頭。

 

 

除了咬狗咬兔以外,身為她媽媽的阿白,也是慘遭兔咬的第一名,兔寶五、六個月大開始,

脾氣變得很火爆,走靠近她的勢力範圍(書桌前面那塊)會被咬,半夜不陪兔子玩也會被咬,

不得不幫兔子洗澡也被咬,帶她去給剛果的邱醫生看也被咬(但是她很怕邱醫生,只是找我洩恨)

、、、總之,養她八年多,幾乎是天天被咬。(除了出國不在台灣那八個月)


 

也因為她這個性實在太兇暴,殺傷力又是一等一的強,只要兔寶嘴出手,保證口口見洞見血。

此外,兔寶發狂時咬住毛巾或衣服是絕對不會放的,所以曾經掛在人家大衣上,擁有整兔在

半空中懸晃也不放嘴的超強咬合力,還有抬起三片不鏽鋼圍片的蠻力。風月星還在時,小兔寶的

外號是"會走路的兇器"、"兔斯拉"、"兔拉登"(上矮桌掃下所有物品)。

 

最後是,雖然兔寶兇狠不在話下,但其實她很黏我,我不在台灣時,她天天在門口等我

回家(淚),等到我回家那刻,用三隻腳站起來驚訝地望著我,在家,最親的還是我。

有什麼話都會跟媽媽說,只是她是用咬的XD

 

在我心中,她是火爆兔的第一名,她前面的小白哥哥和嘟嘟姐姐,個性雖然都有小聰明,

但還是比不上小兔寶的"睿智" (生氣想咬人,方法多的是)

 

 

 

再來是被主人家的祖母丟往員樹林國小的姐妹花中的大姐,麻吉:


 

其實麻吉脾氣不是很好,常會在清傷口想咬我,只是她門牙咬合不正,外露的兩對歪牙根本

咬不痛我。所以麻吉到最後只好轉往攻擊我外套上的拉鏈,咬住後上上下下地扯,算是小

小發洩被架住清傷口的不滿。麻吉來我家時間不長,但她和兔寶似乎從一進門就是是死對頭,

平常隔著三層不鏽鋼圍片互相叫囂、搶媽媽以外,有次麻吉飛過圍片,衝去和兔寶閉著眼睛

、側躺在地上互踢。看得出來,這兩個女王間是非常不喜歡對方搶了自己地盤。

 

 

據說麻吉和阿ki 在前主人(去留學)家,感情就一直很好,雖然麻吉有歐巴桑搶買的實力,

但她和阿KI非常要好,兩隻母兔一起住了四年,成年後也處得很好。基於她能和兔寶平起平坐

的本事,送她第二名。


 

 

再來進門的大頭,基本上,他是YO董的前身,就像手機總有個萬年始祖機一樣,大頭除了

有YO董的愛吃外,他很會睡,擁有什麼姿勢都能睡著的天賦,腸胃和牙齒不好的天先體質,

連愛吃人的餅乾點心的個性都一樣,讓我一度懷疑YOYO是大頭回來了。

 

但是因為大頭這憨傻的性格,除了吃和追小姐(當時住在他隔壁的是阿KI)以外,他完全

沒有殺傷力,連咬人似乎都沒有過。是居家看電視必備的良伴,陪睡的好床伴。

兇兔等級,倒數第二名。


 

 

 

兇兔第三名應該是阿KI吧


雖然阿KI是睡兔小童,平常脾氣也不錯,但是她還是偶爾會咬人,有次不知道什麼原因,

氣到整隻兔子狠扣在阿爸的小腿上,被兔嘴打釘的滋味,相信兔寶爸有很深的感受。

(好像家裡每隻兔子都會欺負他,咬他也不會客氣,因為阿爸人太好,兔子不把他看在眼裡=.=)

除了兔嘴掛阿爸小腿外,阿KI也咬過我,那次是嫌我顧著拍照,先給YOYO吃蔬果,她等到記恨,

等我拿去給她吃時,當然就不客氣咬我了。

 

 

平常阿KI生氣,如果沒人可以洩恨,她就會去找面紙抽,邊抽邊罵,這算是她減壓的娛樂吧。

兔寶走了以後,阿KI似乎自己知道要升級,不用再敬兔寶為大姐,佔阿爸的床便理所當然。

阿KI也是家裡繼大頭之後的睡兔小童,是家裡的寶。


 

 

再來是Yoyo,因為難照顧,個性又拗,機車難照顧外,他也是會很不客氣地咬人,

尤其是所求不滿(沒得吃點心、被逼吃草時)。基本上,雖然我偶爾會被他咬,但是被

踩臉最多次、半夜被兔子吵醒最多次的還是阿爸。

 


 

 

YO董其實脾氣不算壞,對我們和姐姐們都很客氣,甚至很會撒嬌,但是他對貝貝似乎有不共戴天

之仇,每次看他要追殺貝貝前,總是會把雙腳打開、雙耳後貼,再配上一聲怒吼,那時我才覺

得他真的是獅子兔。用追殺和痛恨來形容他對貝貝的感覺,一點都不誇張。

 


 

 

再來是在YO之後進門的小胖,剛來時,總是習慣先撲咬人再落跑,現在雖然好多了,

但是只要有新兔子來作客,她也是會不客氣地咬客兔。對YO和貝這兩個弟弟,倒是

好得沒話說。

 


 

 

最後一名是康貝特。

雖然大頭不會兇,我就是要讓你當最後一名,哼。

 

康貝特也是小獅子兔,但是他和YO哥哥對打時,再怎麼兇也還是輸人家。我就覺得奇怪,

兔子似乎都知道敵手走了以後要自動升格當大哥。阿KI在兔寶後,脾氣變大了,YO在兔寶和

KI走後,氣勢立時比貝胖強;現在則是貝貝自己知道是老大。

 

最近,貝貝在管區兇我們就算了,前幾天晚上,他還狠狠咬阿爸,在爸爸身上留下挺長的傷口,

串串樂受傷的也是阿爸。對新兔子更是兇到不行,還學起YO當時的小獅王怒吼功。

 

但其實他膽子又很小,對上真正的狠角色,只能夾著尾巴落跑。就像我,只要站在貝貝的管區,

他就算想兇我,也只敢在我轉身背對他時,或是走離開兩步了,他才敢用偷襲的方式。

平常只要我一吼,他自己就知道要乖乖出去,壞事不敢太過份。(對阿爸就不是這樣)

 

我寧願兔子明著來攻擊,這樣至少我會欣賞你有膽識,背後來偷撲咬人的,不只是卒仔兔,

更是小人喔。(呵呵)

 

又不是沒養過兇兔子,你這小人兔。

最後一名頒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