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inokuli (昭顏夜容)                                  看板  Rabbits
 標題  [翻譯]兔兔可以吃菠菜嗎?
 時間  Mon Nov 15 18:09:06 2004
───────────────────────────────────────


  原文在http://homepage2.nifty.com/usausa/,「各種疑問」中。


    可以給予菠菜嗎?

2002.11.20

疑問:

  第一次投稿。

  其實,想請教關於家裡飼養的六個月大美國毛毛垂耳母兔(American

Fuzzy-Lop)的事情。

    今天我給了她兩片菠菜葉。

    「對兔子而言,菠菜是『毒』啊!」丈夫十分光火地這麼說。

  還是,菠菜的「葉」部分也有毒?

  究竟如何,請教教我。

  人是這麼想的:「即使是兔子,因為只是菜葉的部分不要緊。」

  究竟如何,請教教我。

  (部分做網頁使用而省略)

 

回應

  「菠菜」在兔兔飼主中,似乎有著越傳越廣的謠言:「菠菜不能給兔兔。」

  據我調查此說的根據,並沒有找到「絕不可以」和「為什麼不可以」的文獻

記載。(或許僅僅是不用功吧)

 


因此成分應該不是那麼有問題。

  但,恐怕是有「人類如果吃了大量的菠菜,(會形成)草酸鈣,容易膀胱結

石」的說法,因此我推測附加了兔兔也容易膀胱結石,故不能(給兔兔吃)的謠

言。

  總之,菠菜含蠻多的「草酸」,如果攝取過量,似乎會形成「草酸鈣」結石

。(對人類而言)

※引用byby的註記:
菠菜是屬於高等量鈣的來源植物
所以我想給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是真的
菠菜是屬於草酸鹽含量高的植物
吃太多容易讓草酸鹽累積在身體裡頭 形成草酸中毒
(甚至是對一些老病兔形成在rabbit health husbandry and diesase
中提到的急性腎衰竭)

 

  但在兔兔的情形,幾乎是形成「碳酸鈣」結石,但這種「碳酸」與「草酸」

是會拮抗的……這裡如果開始寫的話,會變成像長篇小說那樣,因此只好割愛,

只由理論上而言,我想是「如果吃了菠菜,碳酸鈣反而不容易形成」。

    但這究竟只是紙上談兵,缺乏文獻的隨想。

    因此,不知其好壞的怪東西,沒有硬要給(兔兔)的必要,這是我的見解。

    實際上,菠菜雖說是鹼性的蔬菜,但如果真的含有有問題的物質,也不能說

:「沒這回事。」

--
看一些文章提到,菠菜仍然是蠻有爭議的食物。
相關文章可以參考精華區6-15-3-8的翻譯文章。
本文翻譯謝謝byby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