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NR2VzdDtB6jWWrO6k.I4Q  

吃草吃草.....媽媽一直叫我吃草...哼哼

Ioa0PKYyYHzwD5_iXhvBSQ

曬太陽的老兔寶

 

 

 

兔寶:這把老骨頭是該曬曬太陽比較好~~~

 

星期日中午,正當我把菜下鍋,兔寶爸匆忙抱著兔寶跑
到廚房喊我,說兔寶呼吸又卡住了。

我嚇了一跳,趕忙把瓦斯一關,就衝出來接過兔寶。

原本平常還算有活力的兔寶,此時在我懷裡軟成一團,
嘴唇因呼吸困難而青紫。那時的第一個念頭是,兔寶你要
走了嗎?怎麼這麼快?


遇上這種激烈的突發狀況,我通常的直覺是如果兔子生存意志強、
身體還好,就能撐得下來,不然就是會直接走掉。


輕拍了她好一下子,兔寶情況穩了下來,悠悠地在我身上
喘息著,一副十分疲累的表情。


兔寶爸告訴我,上一次我出差時的半夜裡,兔寶就是像這樣
發作,嚇得他睡意全消,淚水在眼眶裡飄地起來拍兔寶身子。


我說我知道。

那時我也是這樣,心慌意亂地喊著,眼淚幾乎就要掉下來,
唯一希望的,就是能讓女兒多留一點時間。


氣管塌陷、關節退化、習慣性脫臼、惡性腫瘤復發、、許多老兔子會有的毛
病她都有;明明知道她可能會在任何一次發作的時刻走掉,或是惡性腫瘤擴散
到最後也是會走,但怎樣我都還是捨不下她啊。


當初撿來時的小棄兔,身上一大塊傷口卻沒能磨滅了她的求生意志。
後來,她戰勝了病痛,和我一路走過八年的美好時光;而現在,生命過程的
老化和病魔,可能便是引領她走向終點的理由。

也許今年12月,會是最後一次兔寶和我們一起過生日。

兔寶爸說:夠了,她已經陪我們很久很久了,該知足了。


(但是我還是好捨不得啊。)


這個星期,我們又要輪流出差,兔寶爸出差回來的星期四,換阿ki要去
摘除腫瘤。雖然摘除只能延長下一次復發的時候,或是剛好撐到阿ki
自己哪天因為身體老化自己走掉。


但是,只要能有機會延長她快樂的時光,享受這個世界帶給她的幸福,
我想我會用很多的貪心,讓她盡量活到壽終正寢的時刻。

而不適合再開刀的兔寶,我會讓她盡量安穩地走完兔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